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成龙注定有后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27 南方都市报

  在报纸上看到成龙的新片《八十日环游世界》的剧照,他和女主角在气球的吊篮上,这令我想起在《龙兄虎弟》那部戏里面,我和成龙、关之琳三人也是在一个气球吊篮上演戏。当日拍那场戏时,我们真的是坐在气球吊篮上,实地升空几十米。气球摇摆不定摇摇欲坠,从高空望下去,真的很怕人。我有恐高症的,所以真的很佩服成龙的胆量。成龙的这张新剧照,也令我想起我们当时拍那部戏的外景时,成龙曾从高处坠地以致脑部受伤,那段拍戏的日子真的很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刚刚抵达塞尔维亚,就听到成龙受伤的消息,于是只能在酒店等拍戏通告。日复一日地等,又闷又担心。成龙在医院接受完脑部手术之后,志伟和我同一班演员去医院探望。成龙卧在病床上睡着了,紧闭双眼。我们围住他,大家都十分焦急。当时,我用口哨轻轻吹起《朋友》这首《龙兄虎弟》主题曲,这部戏未开拍之前,我和成龙在我的演唱会中一起合唱过这首歌。我在吹奏之际,志伟和其他人也一起吹起来。啊!只见成龙的眼轻微颤动,嘴角微笑起来,有反应。在场的人,包括替他做手术的医生在内,都不禁欢呼起来。成龙苏醒过来,逃出生天。大难不死,注定必有后福!

  十多年过去了,我和成龙一直有合作,但只是在生意上和慈善工作中。他专注于电影工作方面的发展,今日他是国际巨星,好莱坞制片家争相请他拍电影。他的成功得来不易,当然,他有一位“钻石经理人”陈自强,一直在身边帮助他,但也需要成龙自己的努力,具备超人一等的魄力,才有可能成功。

  再看一看今天全球正在爆发“中国热”的文化潮流,尤其是电影方面,成龙的独特武打动作,更是令到外国人欣赏和模仿,也带动香港和内地制作的电影进入国际市场。这一点上,成龙真是功不可没。始终还是那句中国老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对此是深信不疑!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