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梁朝伟忆旧(六)-跟伟妈做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21 南方都市报

  在一个活动上认识了梁朝伟妈妈,她很开朗健谈,是位很友善的老人家,我尝试请她午膳,她爽快答应。

  伟妈兴趣广泛,追赶潮流,懂得生活享受,跟圈中人熟络,所以十分容易沟通,一顿饭两小时眨眼即过,仍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也谈到梁朝伟,伟妈不避忌,但我也不刻意去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她身上,我也学到做妈妈的态度。伟妈是个非常识趣的母亲,从不主动问伟仔任何问题,她熟知伟仔的脾气,要说的他自己会说,问只会得到一副冷面孔做答案。

  伟仔很孝顺,常买新款名牌手袋、手机给母亲,见妈妈住的洋房旧了,特地请著名设计师把屋子装修翻新,伟妈要搬到别处去住半年。见妈妈驾的房车旧了,又替她换车。

  伟仔常介绍好朋友给母亲认识,张国荣张学友等就跟伟妈很熟,张国荣更昵称她做“女朋友”。

  某种程度上,伟仔很依赖母亲,有时会凌晨三点打电话问母亲某人电话号码,想吃顿住家饭便回母亲家。伟仔吃得清淡,伟妈必亲自到街市去买条新鲜鱼和大量蔬菜,这些都是伟仔最爱吃的。

  伟妈人缘好,朋友多,每天节目编排得密密麻麻。约人午膳、逛街、下午茶、凑外孙、打游戏机、看影碟等,非常忙碌,每次约她都要排期一个星期。

  很多时,狗仔队为了追访伟仔,会去骚扰伟妈,伟妈会很愤怒,伟仔就常劝母亲不要动怒,不理他们就是了。

  三年前的母亲节,跟伟妈做了个访问,伟妈畅所欲言,很动听,事后伟妈问我要访问的录音带,她说伟仔很紧张,要再次听听母亲说了些什么。

  访问出街后,有听众主动联络,提供伟仔父亲的真实姓名、联络电话和地址,好让二十多年没见面的父子团聚。

  把所有资料交给伟妈,伟妈反应平淡。伟仔结果有没有去找生父就不得而知。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