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古巨基:现在是职业漫画人 永远不承认有女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贯犹如邻家哥哥般亲切的古巨基即将发行全新唱片并准备在香港红馆开个唱,而他的漫画书也在香港隆重出版,这表明了两件事情:近两年来,以演员形象频繁露面的古巨基重回歌坛,另外就是他现在已经成了职业漫画人。对此,记者刚刚专访了古巨基,听他讲述自己的这个“大变身”。

  我现在是职业漫画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现在是职业漫画人了。”这是古巨基接受专访时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他目前最得意的一件事。“去年暑假的时候,我的漫画书出版了,销量特别好,现在这本漫画书的第二部也出版了,明年我还要出第三部!漫画的主人公都是一个人,就是我的‘儿子’古比!”古巨基兴奋地介绍着,脸上露出了孩子般得意的笑容。原来,古巨基在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画画,按照他的说法就是,“刚能抓东西的时候,就抓了一枝画笔,在纸上涂抹。”而陪伴古巨基童年时光的也是《足球小将》、《机器猫》等日本漫画以及当时流行的卡通片,所以他特别期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画漫画。“我不仅模仿日本漫画家画漫画,也学习国画,上学的时候,就利用各种能够展示自己画画的机会让大家看我的作品,而且不客气地说,我觉得我自己画得还是挺好的”

   就这样,古巨基想做漫画家的梦想在心里扎下了根。可遗憾的是,他没有遇到机缘让自己彻底走上这条漫画之路,反而误打误撞,进入了演艺圈。当然,古巨基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理想,他依然寻找各种可能画漫画,直到去年暑假,他终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漫画集,这本漫画集的主角是古比,一个从外星来到地球的小精灵。古比自古巨基的笔下“诞生”后,就开始陪古巨基拍摄广告,做电视节目,古巨基甚至还给古比找了个经理人,“我不能让人擅自使用我的小家伙。”古巨基骄傲地说,“关于古比的故事,我一共会画三部,也就是到明年暑假全部完成,这一套应该会在内地发行。”

  我绝不能让别人忘记我的歌手身份

  “我始终是一个标准的歌手,我绝不能让别人忘记我歌手的身份。”古巨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再三强调。前两年,他主演了琼瑶的两部长篇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还珠格格3》,而基本让唱歌处于停滞的状态,以至于一些年纪比较轻的fans都不知道古巨基原先是个歌手。“这两部电视剧让我在内地取得了很大的知名度,大家都以为我就是一个演员,或者以为我现在已经离开歌坛,把全部心血都放在电视剧上了。但实际上,我最喜欢的始终是唱歌。”古巨基告诉记者,当初他接《情深深雨濛濛》的时候,完全是因为那个剧本非常好,所以他就全副精力地投身演了。而到《还珠格格3》时,他更多的是想偿还琼瑶阿姨的一个愿望:了结这部曾经轰轰烈烈的电视剧。“一个多月前,我在香港开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应该说,这是我重回歌坛的标志。不过我真是挺没想到的,原先是免费赠票,最后竟然炒到了港币1000到2000元。这太鼓励我了。”古巨基表示,他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年底自己在红馆的个唱。

  林夕包办新专辑歌词

  同时,古巨基的新专辑也将在7月底发片,有意思的是由于他上一张专辑是以游戏为主题的概念大碟,所有的歌唱的都是古巨基玩游戏的心得体会,这令他做得特别有激情,于是这张新唱片继续沿用概念主题,全部以“漫画”为轨迹。“上一张的歌词全部都是林夕填的词,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和林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即将发行的专辑也同样全部都请林夕来填词。”在古巨基看来,林夕填这张碟的词的过程,就是同他交流漫画心得的过程。“林夕也很喜欢看漫画,他为了把这张碟的词填好,找了很多相关资料。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林夕有一个朋友是开漫画书店的,他就把一堆一堆的漫画书搬来研究。”古巨基承认,就是因为这样,这张原本应该五月份发片的新专辑一拖再拖,要到7月底才能与歌迷见面,“等待的过程挺痛苦的,但是就是有了这样好的合作者,我愿意先这样拖着。”

   娱乐圈一度要放弃我

   “娱乐圈一度要放弃我。”这是古巨基在这次专访中讲得最伤感的话题。“我不知道该怎么谈论我经历过的挫折和迷惘,那些经历以后我会写本书。”

  出生于普通香港家庭的古巨基,19岁那一年报名参加了香港一个电视台的演员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就在电视台做娱乐新闻主播,做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唱歌是他最钟爱的,于是就转成了歌手,并且全力在演艺圈打拼。“但就是那时候,我知道一个新人想闯出来太难了,那不是书本知识,这个社会很复杂。”

  “1995年左右的时候,我与签约公司的合约出了问题,公司对我施加压力,要把我冷藏起来,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害怕,迷惘,我不断问我自己,‘娱乐圈是不是要放弃我?’”古巨基承认,那是一个考验自己是不是真正热爱歌坛,是不是一个真正有恒心毅力的人的时候,因为在完全不知前途的时候,依然能够摸着黑向前走,实际上是一场很残忍的赌博。“好在,我努力,我坚持,所以现在的我成功了。但是从入行到现在为止的这13年,所经历过的坎坷和挫折,实在太多太多了,当故事来讲都讲不完。等以后我有时间的话,要把我的经历写一本书,算是为了帮助刚入行的新人,也是对我人生的一个短暂回顾。”

  我永远不会承认我有女朋友

  “我不会向外界承认我的任何恋情。”这是古巨基在与记者倾谈时说的最坚决的一句话。“我要有我自己的私人空间,一个完全不开放的空间。”古巨基表示,他希望他的女友是圈外人,能够和他一起追求简单、简朴的生活,不需要有任何戏剧化的事情发生。“我从来不期待轰轰烈烈的爱情,因为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太累了。”随后,古巨基告诉记者,他的初恋是暗恋,就是在走廊里看着喜欢的女生经过,而这也代表了他所希望的那种没有太多悲喜、平静自然的爱情观念。在这个观念下,古巨基始终不向外界承认他这些年来所经历过的任何一段恋情,“在公众的注视下,明星似乎应该是没有任何隐私的,但我是我自己,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间,不被大家了解的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始终低调处理自己的感情,关于女朋友,不管怎样,我永远都不会承认,都会向外界说,‘我没有女朋友’!”

  或许就是因为他的这个态度,古巨基成为香港最没有绯闻的一个艺人。“做艺人要出名并不一定要有绯闻,我始终把演艺事业当做单纯的工作来做,这也是对父母的应承。我记得13年前,我刚进入这个圈子时,父母对我说,‘孩子,你喜欢做这个,我们不反对,但记住永远不要走歪路!’感情也是一种历练,我要让我身边的亲人、朋友放心。”古巨基坚定地说。 信报记者郝晓楠/文 张成刚/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古巨基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