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真的最具票房价值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35 南方都市报

  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的海外买家们,投票选出了最具票房价值的男女演员和导演名单。榜上有名的,都是热门明星。男演员是刘德华周润发成龙周星驰梁朝伟;女演员是张柏芝张曼玉刘嘉玲杨千嬅杨紫琼郑秀文。很明显,投票者的口味仍旧是十多年来那班“老人家”的口味。所以,纵使周润发已不再拍港产片,成龙的号召力已比不上郑中基,他们还是照选如常。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这个投票结果,当然不能反映香港影坛的事实。记住,这只是一班海外买家的选择。对他们来说,是在缅怀昔日赚大钱的日子。那些名字,都曾带给过他们好处,所以自然顺理成章入围。

  我们都知道,在香港本土,现在最有票房价值的女演员是Twins,尤其对投资者而言,一个梁朝伟加一个刘德华,片酬已花掉两百万美金,怎样收回成本?

  周星驰根本是天价,请不动,这个票房价值,如今只牢牢掌握在他自己手里,其他人,想也甭想了。

  天皇巨星当然有票房价值,要不然郑秀文也不敢开口叫价五百万港元片酬。对影片的买家来说,我的生意就是要卖座,但他们却没有告诉媒体,对自己想买的影片,他们不会因为你是请来梁朝伟和刘德华主演而愿意提高一分钱,他们始终有他们的算盘。

  再看看最具票房价值的香港导演们,分别是杜琪峰、吴宇森(他还会回香港拍片吗)、陈可辛、徐克王家卫、刘伟强、许鞍华、尔冬升、陈嘉上和成龙。

  这个名单,相信许多投资人也不大认同,如果想没有遗珠的话,我认为应再加上马伟豪、谷德昭和陈庆嘉这三个名字,翻看去年港产片的票房记录,大家就会明白!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