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埋伏》首映庆典沸腾工体(实录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23:24 新浪娱乐


张艺谋 金城武 刘德华 章子怡


陈慧琳 张信哲 阿杜 童安格


朴树 韩红 凯瑟琳-巴特尔 女子十二乐坊


S.H.E 刀郎 鞠躬致谢


合影 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2004年7月10日,倍受瞩目的电影《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除了主要演员、电影主创人员,将在雅典奥运会上唱响奥运会会歌的歌剧女王、美国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巴特尔,两岸三地当红艺人李宗盛张信哲童安格陈慧琳阿杜S.H.E.、韩红朴树刀郎与女子十二乐坊等重量级歌手都亲临现场,为庆典助阵。以下是首映庆典的实录: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十面埋伏》首映庆典

  S.H.E 刘德华 童安格 阿杜 章子怡

  张信哲 朴树 刀郎 怀念梅艳芳刘德华演唱落泪

  陈慧琳 刘德华章子仪公布拍戏花絮 李宗盛

  韩红 十面埋伏拍摄过程花絮 女子12乐坊 凯瑟琳-巴特尔演唱主题曲

  大家晚上好!《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即将开始,敬请关注新浪直播!

  现场报道:工人体育馆5点钟左右就已经集结了很多影迷和歌迷,有S.H.E的歌迷会,有刘德华影迷会北京分会的影迷,张信哲的歌迷冒着瓢泼大雨,站在场外,举着横幅和彩带,等待自己的偶像出现。因为首映盛典的票很早就已经卖空,有很多想来看《十面埋伏》首映盛典的影迷都聚集在门外,希望能够买到退票。场内近百名记者从下午5点钟就已经驾起摄像机,现在已被圈在场内很小的圈子里。现在《十面埋伏》首映盛典马上就要开始,离庆典开始还有40分钟,北京工人体育馆上座率就已经达到近80%,热情的观众提前入场把今晚的首映盛典推向了欢快与祥和的海洋。虽然外面下着瓢泼的大雨,但依然没有浇灭现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武警和警察同志把现场的秩序调节的井然有序。

  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准备就绪,现场热情的歌迷和影迷坐在看台上,手拿荧光棒,只等演出的开始。再过几分钟《十面埋伏》将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与广大观众见面。由于天气原因,交通比较拥堵,部分观众无法按时到场,所以今天的演出将要顺延几分钟。演出马上就要开始,现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在焦急的等待着大幕拉开。从7:30分开始,场内响起了静场的铃声,现在现场已经响了第二次铃声,估计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现在观众的上座率已经达到90%以上。在今晚报道的众多的知名媒体中,只有新浪娱乐同时进行着现场的图文直播和现场PC语音直播。现场观众响起了掌声,不知道是不是哪位大腕经过了哪个隐藏的角落,现场又响起了催场的掌声。

  著名制片人张卫平来到了现场并出现在贵宾席上,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的灯光已经全部暗下,演出马上开始。

  现在大幕正在进行《十面埋伏》的故事展示,在大屏幕上用激光打出人像和《十面埋伏》的故事介绍。此时大幕上浮现着七彩的蝴蝶,大幕落下。现场响起了观众的欢呼声。幕后亮出了瑰丽的牡丹坊。在鼓乐声中,现场正在进行“捕快”演出。捕快结束演出,正在演奏《情人》。

  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着《十面埋伏》的精彩片断。大屏幕上出现了刘德华和章子怡的身影,刘德华携着章子怡的手款款走下舞台。

  刘德华:我是刘德华。

  章子怡:我是章子怡。

  金城武:我是金城武。

  刘德华: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来支持我们《十面埋伏》,除了北京的朋友,还有其他的地方,有上海的温州的朋友,大家好!

  章子怡:还有厦门的朋友,大家晚上好!

  金城武:广州和深圳的朋友们大家好!

  刘德华:跟现场所有的朋友打一个招呼,大家好!现在站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我们自己的感受,我们三个人应该是第一次合作。

  金城武:对。

  刘德华:你觉得跟我合作还有跟她合作的感觉怎么样?

  金城武:女士优先。

  刘德华:好。我差一点忘了。(笑)

  章子怡:我很高兴,在这个过程之间大家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我们度过了快乐的5个月,我想在这5个月当中把我们所有的才艺都展现给大家。

  金城武:我拍的第一部戏就可以跟子怡和刘德华一起合作,很高兴。

  刘德华:这个演出“假中有真,局中有局”。

  章子怡:我同意假中有真,但不知道什么是局中有局?

  刘德华:不觉得我们要进入张艺谋导演的局里面吗?

  章子怡:什么局?

  刘德华:他跟我说,刘德华我们有部电影,但是也不是动作很多,也不要怎么打的戏,我就跟他去,我第一天到,金城武有没有练那个武功,

  他说有,我们两个一开始就真刀真枪打,我可以给大家讲,这是我拍戏以来打的最真实的戏。

  金城武:不管是谁都不要受伤。

  刘德华:但今天我们都不在打,他在设“情”局。

  金城武:“情”局?

  刘德华:因为金城武和章子怡掉进“情”局,就是没有我的戏。

  章子怡:华哥你说不再说我们了,你今天怎么又说起来了?

  刘德华:我没有机会。

  刘德华:我跟导演说,我一定要。你知道导演说你不行,你不能抱着章子怡,因为你一抱着她,你就会喜欢她。我们不要讲这么多,我们现在在戏里面的关系,还是让我们的导演来说一说。

  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张艺谋导演。导演慢慢来,享受一下现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现场热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张艺谋导演款款走下到舞台上。

  张艺谋:谢谢各位来捧场,说起新电影《十面埋伏》我觉得有几个重要的人物,在这里我要特别的感谢一下。首先谢谢三位出色的演员他们精彩的表演。(掌声)另外还有宋丹丹友情客串也非常好,另外我特别感谢张伟平先生,同时还要感谢台前幕后辛勤工作的工作人员,今天还要特别谢谢张伟平先生,没有他就没有今天。(掌声)最后要谢谢全体支持和关注国产电影的观众朋友。谢谢你们!

  刘德华:我们刚才也说了,现场的观众很希望导演来讲一讲我们三个人在戏里面的关系,布局是怎么样的?

  张艺谋:刚才刘德华已经说了,真真假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是我们的设计,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布局,也就是在虚假和欺骗当中你会看到最真诚的情感的流露。

  刘德华:我们的关系真的很复杂。

  章子怡:我想问,你们有没有感觉到导演不太评价我们。今天当着这么多观众的面,导演您说说对我们满意不满意?

  刘德华:一个一个说。先说谁?

  张艺谋:说你。刘德华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敬业、专业。(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我第一次跟他合作,这是有十几年的预约,今天终于有机会,非常感谢他来为这部电影来捧场。

  刘德华:谢谢。

  张艺谋:我和章子怡是第三次合作,我觉得在这部电影中她表现非常好,为了这部电影她提前两个月进行训练,也展示了她的多才多艺,谢谢她的表演。和金城武也是第一次合作,金城武以前也是一位帅哥,现在我认为他是非常好的演员,他用自己的演技和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

  金城武:谢谢。(现场热烈的掌声)

  刘德华:在这个时候我们有一点东西要说。

  金城武:其实我们拍了这么久,导演都很期待,可是大家都想知道导演对《十面埋伏》的期待是什么样的?

  刘德华:对。

  张艺谋:刚才下雨了,今天广东和香港那边讲,雨就是财,所以我很希望《十面埋伏》这部电影能受到广大观众的喜欢,也很期望它有好的票房成绩,同时也期望几位优秀的演员所付出的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章子怡:今天有远道而来非常珍贵的礼品要送给导演,是来自沈阳的。请大家看那边,这是两万多影迷自发的签名。

  刘德华:两万多学生自发的签名支持我们的电影《十面埋伏》,还有对张导演的敬意。

  张艺谋:真的很感动,两万多学生自发的签名,其实不是对我,也不是对《十面埋伏》一部电影。我们可以看作是所有观众对国产电影的支持。(掌声)

  刘德华:给时间大家再来一次。 (热烈的掌声)

  刘德华:听这个声音就知道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努力,既然这样我们就别拖时间,让大家可以在现场看到《十面埋伏》的片断,好不好?

  观众:好。

  刘德华:谢谢。

  屏幕上开始放映《十面埋伏》精彩片断。片断播放完毕,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晚最先带来演唱的是女生偶像团体,个性的美少女组合—S.H.E。

  美少女S.H.E正在演出《十面埋伏》。

  S.H.E:谢谢,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十面埋伏》的首映庆典。大家好!我们都非常喜欢张导演的

  戏,刚刚大家听到那首歌也叫做《十面埋伏》,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支持《十面埋伏》。希望大家今天晚上都轻轻松松的,接下来带来的舞曲《美丽新世界》。

  在音乐声中,S.H.E在演唱《美丽新世界》。

  S.H.E:谢谢,接下来带来的一首歌《Super Star》。

  S.H.E演唱《Super Star》中……………

  S.H.E:谢谢。(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S.H.E退场,在音乐声中,后面有4个从天而降的演员模仿着《十面埋伏》的场景打斗起来,表演“刀”前奏,后面屏幕上现出碧绿的竹林。

  “刀”前奏”结束,灯光一现,身穿长衫的刘德华从出现在台上,演唱《中国人》,大屏幕两侧不断变换着中国古汉字和京剧脸谱。

  刘德华《中国人》演唱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刘德华:谢谢,希望掌声鼓励这班武术兄弟。谢谢!(鞠躬)我今天蛮紧张的,除了现场有这么多人看我,还有在电视机前很多地方的人都在看着我,我今天心情有点紧张。我想不管有多难我都会很努力地去练习,不管现场有没有掌声,我都会唱。不管透过这个镜头,那边的人有没有在讲电话或者是怎么样,我都要唱。先唱一首歌,这是我最近特别喜欢的《练习》。

  刘德华演唱《练习》中……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响起热烈的掌声。刘德华演唱结束。

  大屏幕上出现童安格和程小东的录像。

  童安格:我现在很想听听程小东先生对武打有什么见解。

  程小东:《十面埋伏》和我以前的动作风格不一样,以前大部分是为了美感,每一个动作都很漂亮,这次要加入的元素最重要是戏,每一个动作都要有戏,每一个演员里面的表情和表达都要有戏的动作,不光是为了打而打的动作。

  童安格:我们通常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表达,可《十面埋伏》程小东能让感情来表达,这跟以前有很大的反差。

  程小东:这最重要的是戏,我在那里都是为了那个感情而做的,比如说最后一场金城武、刘德华和章子怡的情戏,两个人可以为了一个女孩子你一刀我一刀。我们要浪漫又要伤感的感觉,大部分都要有感觉,你们看到都会特别的感动,我的动作都是特别的东西,还需要有特技的配合,出来的感觉是给观众的感觉是很感动的。

  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著名歌手童安格。 童安格现场演唱《爱与哀愁》。

  童安格: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一起参加这次《十面埋伏》的首映典,除了问候北京的朋友之外,还要问候广州、温州、上海等地的朋友,下面带来一首《蓝色的羽毛+当你听见这首歌》。 演奏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屏幕出现阿杜和陶经录像

  阿杜:大家好,我是阿杜。今天晚上可以和这么多的人一起参与《十面埋伏》首映庆典,非常的高兴,我知道这次还有录音师陶经,我们一起来听听他和张艺谋导演一起合作有什么感受。

  陶经:我这次非常高兴和艺谋导演一起合作。一个影片要开始的时候,非常刺激,还有一个比较愉快的是这个工作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当今的技术,包括你是这样一个录音师,你应该完全投入,就怕你想不到,在这个鼓声的创作当中,我们费了很多的功夫,我昨天问了一下声音剪接,你数一下有多少声,他说有103声鼓声,每一声都是制作出来的,每一声鼓声都是不一样的,都是由七八种声音合成103声,最重要的是子怡的每一下击鼓,是能来回荡漾的声音,所以礼炮和回音壁是我们的重点。

  掌声有请新加坡当红歌手阿杜。(掌声欢呼声)阿杜出场,演唱《坚持到底》。 (观众抱以热烈的掌声)

  阿杜:谢谢,今天非常开心能来到《十面埋伏》的首映庆典,也非常的荣幸。其实我想跟大家说,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的看法,《十面埋伏》的工作人员是做的很辛苦和努力的,我们要支持《十面埋伏》,接下来我也带来一首大家很熟悉的歌曲《他一定很爱你》送给大家。谢谢。

  阿杜《他一定很爱你》演唱中……阿杜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结束演唱。

  投影下的舞台像一片飞着无数鸟儿的天空,瞬间红色的纸花洒满全场,舞台上章子怡伴随着声音款款走来……章子怡演唱《佳人曲》。

  大屏幕上出现张信哲的身影

  张信哲:大家好,从刚拍摄的镜头里面,大家能够感觉到首映庆典的气派,能参加这次庆典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我是非正式的摄影师,在电影里画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看到以前张艺谋导演拍摄的电影中,他对美学和画面都非常的挑剔,我想画面中可以传达出更深的含义。这次张艺谋邀请了赵小丁先生,他在电影界和广告界都非常的有名。大家想知道赵小丁在拍摄中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赵小丁:前苏联有非常好的遥控升降机,最大的特色是底下有一个隧道,可以把摄像机送上去,《十面埋伏》里章子怡有一场戏出飞刀,将来影片放映的时候,大家注意观察飞刀的飞都是带有强烈的感觉,不是一般的感觉。当时我印象非常深的我们拍摄快到结尾的时候,有一天早晨起来,大家醒来一看,全部都傻眼了,漫山遍野的大雪,导演对这种突发的情况,说不管什么情况都拍,我们当时设计就是就着雪和秋天的感觉,想一种办法形成一种自然的转换,把它为我所用,那一段大家都充满了压力,是比较艰难的一段。

  现在让我们有请情歌王子张信哲…… 音乐声中张信哲出现在舞台上,演唱《不要对他说》(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

  张信哲:谢谢,观众朋友大家好。我相信除北京之外,还有深圳、广州很多的朋友在一起,我相信这些地方的朋友们都可以感受到今天晚上在北京这样热烈的状况。当然我相信大家对《十面埋伏》这部电影也充满着非常高的期待,所以今天晚上我在这边也预祝这部电影在国际上能够获得非常好的成绩,我相信大家都为了支持《十面埋伏》而来的,在这里谢谢大家。接下来带来另一首歌曲《爱如潮水》。(掌声)

  《爱如潮水》演唱中……(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大屏幕上出现朴树的身影

  朴树: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参加《十面埋伏》的首映庆典,这是我跟张艺谋导演的第二次合作,非常感谢他喜欢我的音乐,我觉得拍电影和做音乐是一样的,每一个创作者都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除了导演之外,美术也应该有自己个人的风格。为《十面埋伏》做美术的霍廷霄也是非常的坚持,不知道这次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他怎么样用美术去表达这部电影。

  霍廷霄:《十面埋伏》不同于《英雄》,最不同是牡丹坊,从创意到实施有4个半月,把中国的雕梁画栋刻划到极致,周边都是用人工雕刻的,看上去很富丽堂皇。

  朴树:你和张导演都是非常有主见的人,你和他合作有什么争议?

  霍廷霄:没有,《十面埋伏》我们所有的东西都清楚,张艺谋导演有自己的主见,把他的意见阐述明白,我们去把他的意见完善,再用我们的想法共同融为一体,这才是创作的思路。他的每一部电影都在不断的创新,无论是从艺术风格上还是别的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

  现在有请重量级创作型男歌手朴树。 朴树出现在舞台上,演出《Colourful Days》。

  朴树伴舞的演员穿着非常奇特,其中有一位非常穿着高大罩子一样的衣服的女子,扎着长长的辫子,她是骑在另外一位罩子里演员的肩膀上的,这种新颖的伴舞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朴树:谢谢大家,我知道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部电影,现在我演唱另外一首歌,名字叫《他在睡梦中》。 《他在睡梦中》演唱中完毕。

  朴树:谢谢,再见。朴树以简短的语言结束了演出。

  《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沸腾工体(附实录)(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