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每个演员都奉他为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6:15 新浪娱乐

  只有一个人,每个演员都乐意奉他为师,都以模仿他的演技为荣。不单在好莱坞,甚至全世界的影坛。这个人,其实已被尊称为演技之神。

  他叫马龙-白兰度,7月1日病逝于美国洛杉矶,享年80岁。

  马龙-白兰度最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当然是《教父》。在第二集中演他年轻时代的罗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特-德尼罗就不讳言,他是刻意模仿马龙-白兰度的方法演技。这两个人,都成为方法演技的师祖。

  除了罗伯特-德尼罗,中外多少男明星都爱学习马龙-白兰度。如今红透半边天的布拉德-彼特、李奥纳多-狄卡普里奥,甚至早已作古的李小龙,这些人身上流的那点滴反叛的血,源头都来自马龙。甚至很多人说,马龙-白兰度更应该是不羁的代表,更应该是银幕传奇,是詹姆斯-迪恩。只不过,他不像詹姆斯-迪恩那样英年早逝!

  香港演员当中,刘德华说他也受马龙-白兰度的影响,但华仔实在太勤奋太完美了,他缺乏马龙的那股任性和随意。马龙-白兰度在1973年获得奥斯卡影帝,他就敢于缺席,只派一位印第安少女代他上台,这些,刘德华肯定不会!

  较接近马龙-白兰度戏路的应该是吴镇宇。他在演出《古惑仔》中靓坤这角色时,故意压低声线,而且将声音变得沙哑,难免让人联想到《教父》。再其次,他本人十分得意的另一演出,是《无间道Ⅱ》里面的倪永孝。从倪永孝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你是否又看得出马龙-白兰度的影子?

  马龙-白兰度的离经叛道是贯彻始终的。他因为脾气大、主观、骄傲,曾有段时间被好莱坞主流班底排挤。科波拉开拍《教父》,他不惜委身试镜求存,可见他也是能屈能伸的大丈夫。试镜时他把两块棉花塞在口腔里的故事,更令他从此成为影坛神话!

  马龙-白兰度可以接拍《巴黎最后的探戈》这样的艺术片,也可以在《超人》里演超人之父。他私底下戏剧的一生,尤其晚年凄凉,更给人带来思考:一个伟大的演员,未必成正比地拥有一个伟大的人生!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