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查小欣:难忘罗文(一)-长寿龟难改命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6:41 南方都市报

  在电台遇到罗文最早期的助手Terry,他现职唱片公司宣传大员,他说将会转职。

  Terry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叫人想起罗文的种种。

  Terry跟随了罗文多年,直至最近几年由于要发展个人事业,他才请辞,罗文改聘阿东。但Terry与罗文关系良好,财政或决策上的事情,罗文仍然交Terry处理。Terry也仍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对罗文必恭必敬,并尊称罗文做老爷。

  Terry对罗文的忠心和爱护,在罗文病情告急时,表露无遗。他辞去本身的工作,放下太太,搬回罗文跑马地的住宅陪罗文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而这段时间,他自己的母亲亦患了重病,Terry同时照顾两个病人,成了医院常客,Terry却没哼半句。

  罗文过身那星期,Terry母亲亦病故,他哀伤地办了两个丧礼。

  罗文和母亲走后,他重新投入工作,并搬进罗文旧居,把门锁也换了。外界误会他想霸占罗文的遗产,他没解释半句。其实是罗文的姐姐和妹妹居于广州,不常来港,办理承继遗产手续需时,但单位的管理费等基本开支是不会因人去楼空而停下来,Terry住进去是替罗文的姐妹看管房子,所有基本开支他一力承担。今年年初,罗家姐妹正式承继了那房子,Terry亦已迁出。

  罗文泉下有知,定会赞赏自己当年眼光独到,选了这么一个大好人做助手。

  罗文的农历生日在大年初一,他为自己开了最后一个生日会,并提早在农历年二十八开派对,他说:“年三十晚或年初一开派对,哪会有人来?”

  我特地去买了两只Lalique水晶龟送给他,一只白色,一只金色,在生日卡上写道:“祝长命百岁打上”。可是,寓意长寿的龟,未能改变命运的安排,半年后,他便病重身亡。自此,我决定永远不送乌龟做生日礼物。

  罗文过身那天,是我采访生涯中,难忘的一天。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