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师弟石隽(四)-重来一次他不愿走这条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6:33 南方都市报

  为了表示专业,我问我这位石隽师弟,“你到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放下了身段,开始比较会演戏了呢?”

  我故意把“放下身段”的“放”字拉得很长,似乎是话里有话。

  他却没理会,一本正经答复我道,“应该是从《侠女》开始吧,我在拍《龙门客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时候,还是个新人。该怎么说呢,你应该很清楚,胡导演通常都会示范给演员看,就算是女生演戏,他也一样会示范给她们看的,所以在拍《龙门客栈》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害怕,只知道跟着他,尽我的努力去做。现在回头再看片子,总有点差强人意的感觉,但是到了第二部戏《侠女》的时候,我真正开窍了,开始会自我要求了。”

  我其实不止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开窍,我更想知道的是,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把他以往的专业放弃了,专心一意要做一个职业演员了。

  然而他的答案是一样的,“那也该是从《侠女》开始。”

  他说他自己在拍《龙门客栈》的时候,基本上还给自己留了一条退路,“我那时候想,如果真不行的话,拍完了这部戏,就回去干我的老本行。”

  我又问他,“那你有没有后悔呢?”

  或许是我们太熟了,也可能是我从小就爱拿他开玩笑,所以我对他每次发问时的语调,都似乎不怀好意,带点挑战。

  他说:“应该是不会,可是……”

  “怎么还有可是呢?”我又盯上他了。

  “可是……让我重来一次的话……”

  “难道你不会选这条路了?”我急逼着问他。

  他可是一本正经起来了,“我想,我是不会选择演艺生涯这条路的!因为这条路太坎坷,太起伏不定了。”

  我嘻皮笑脸地问他,“就为了这?你不会觉得太可惜了吗?如果你不演戏,那你就不会认识我们胡导演,不会从他那儿学到那么多东西。”

  他赶紧为自己刚才讲的话辩白,“那当然,那当然,从我入行开始,胡导演他一直带着我,教我,并给我很多机会,我跟着他真的学了不少东西,还不只是电影方面的,由于胡导演的博学,真的让我视野开阔了很多。而且他也帮我的事业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这些年来,我还跟着他去过很多地方,参加过很多国际影展,看到了很多事物。如果当初我不选择这条路的话,我绝对不可能有机会看到这个世界有多大,但是……”

  他又但是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