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专题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票房突破2百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音乐之声》北京票房已突破200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即将在8月13日开始在北展剧场上演8场。随着几年来国外原版音乐剧的不断亮相,京城音乐剧的市场也日趋形成,特别是对于人们早已耳熟能详的《音乐之声》来说更是“自来熟”,因此尽管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票房已经突破了200万元大关。

  从日本四季剧团的《美女与野兽》开始,欧美音乐剧开始打入中国日益活跃的文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娱乐市场。去年,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巴黎圣母院》刚刚让京城观众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世界顶级音乐剧,今年5月,英国真正好集团的原版名剧《猫》又随后到来,而8月,美国百老汇出品的《音乐之声》也要登陆北京。

  在一年之内欣赏到两部经典欧美原版音乐剧,北京的观众无疑非常幸运。如今欧美音乐剧在国内的名头越来越大,而观众对于音乐剧的了解也越来越深,以至于同类票房十分火爆。据悉,《音乐之声》在上海的38场演出已经创下了1700万元的票房,在北京,尽管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票房已经突破了200万元大关。

  现代音乐剧是彻底的产业化运作

  实际上,正因为这些经典原版音乐剧在国内的推广,国内观众才开始对音乐剧这个新兴的艺术门类有所了解,引进这些音乐剧,是最好的艺术启蒙和市场预热。由于音乐剧从一开始就是依据商业化的游戏规则来进行创作的,所以它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现代感和多元性。在音乐上,音乐剧已不再坚持美声或民族唱法,而是用当代观众最容易接受的自然唱法。音乐剧中的舞蹈则更趋多样化,既有美国式的踢踏舞,又有古典芭蕾舞的规范动作和体操式的现代舞语汇。音乐剧的舞台设计也是相当现代化的,往往最新上市的灯光、音响或舞台新技术,就会被制作人、导演运用到音乐剧中,造成轰动效果。

  第一个打进百老汇音乐剧市场的中国演员王洛勇说:“现代音乐剧的制作是彻底的产业化运作方式,就像可口可乐、麦当劳,你在中国吃和在美国吃没什么大区别,因为这是一个品牌,是一个标准化的产品。一部音乐剧生产出来以后,无论在哪儿演,尽管演员不同,但他们的音色、体形、面相、表情,以至服饰、化妆,甚至台上一个铆钉、一个洞,都不能走样。”

  《音乐之声》比《猫》更容易接受

  音乐剧专家居其宏表示,相对于令北京观众很难接受的完全没有完整故事情节的《猫》剧而言,《音乐之声》具备了市场成功的几个要素。因为它有鲜明的歌舞轻喜剧风格、复杂抓人的剧情和通俗优美的音乐,而且制作成本较小,无论艺术品位还是票价都比较容易为中国观众接受。为了让北京观众更多地了解音乐剧,北京演出公司计划结合《音乐之声》的宣传,邀请专业人士到中小学或者大学去讲解什么是音乐剧,介绍《音乐之声》的故事,教孩子们学唱《音乐之声》的曲目。北京市演出公司总经理李勤说:“小孩子看了音乐剧,将来长大了,会带着他的小孩来看音乐剧,市场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