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她和他》专题 >正文
北京人艺拒绝二人转进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41 北京晨报

  焦点一:人艺门槛有多高?

  人艺说法:进这剧场得是戏剧范畴

  人艺领导拒绝“二人转”进场的理由是,“任何剧场都必须有自己的经营特色,而北京人艺的三个剧场都必须演出戏剧,虽然在小剧场既演出过实验性质的昆曲、也演出过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剧、歌剧,但这些毕竟还是戏剧的范畴。‘二人转’虽然我们还拿不准怎么归类,但我们觉得它更偏向于曲艺。”

  其实这几年被北京人艺剧场拒绝的演出有很多,并不单对“二人转”。比如一些魔术杂技的演出,还包括因为档期问题拒绝的《迷宫》,被安排在下个月。业内人都知道,但凡在北京人艺剧场演出的戏剧作品除了必要的演出手续之外,还都必须在正式公演前多演一场,由人艺领导过目,必要时人艺还会就剧中的某句台词提些修改意见,这是人艺剧场门槛很高的标志之一,也是人艺对剧场负责的态度。

  焦点二:人艺标准不能降?

  二人转说法:也不都是低俗的

  之所以《她和他》想到这个中国话剧殿堂的一流剧场,和此次来京的“二人转”演员名气有关。于苗苗和关小平在东北大名鼎鼎,于苗苗的漂亮打破印象中“二人转演员都是丑角”的想法,他们俩在长春和平大戏院演出的时候,最多的一场光小费就收入9万8千元。记者看到的彩排中并没有一句浑词和不文明的动作,而他们改编的《马寡妇开店》也是在评剧和京剧中都有的传统剧目。

  听说“二人转”被人艺拒绝的消息,关小平心里很难受:“这也不能完全怪人家不让咱演,我就想以后二人转一定要提高档次,不能脱衣服,不能说粗口,不能给别人留下一个没档次的印象。也请你们给人艺领导带个话,来看看我们的演出,多提点意见。”

  在记者对观众的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认同人艺的做法,“人艺的标准不只代表人艺,而是都市文化应该具备的基本标准。话剧舞台和观众间应该有适度的距离,这样才能维护话剧艺术的崇高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即便如此,大家对新进京的“二人转”也基本接受,“也不都是低俗的,有的二人转就很感人,能让人掉眼泪。”他们认为,只要好看,在哪个地方演都不会影响观看的兴致。 晨报记者和璐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