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投资1500万港币 与赵本山共演二人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香港影星刘德华将和内地笑星赵本山一起合作出演喜剧片,题材还是取材于中国民间的传统艺术形式———“二人转”,记者昨天从某电影公司人士处获悉了这个令人颇感意外的消息。据该人士透露,刘德华年底将投资一部1500万港币的贺岁喜剧片,并将首次与赵本山牵手合作。刘德华曾一再表示自己非常欣赏赵本山的本色表演,希望通过两人的“创新”合作将“二人转”这种民间文化发扬光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近年来,两部《刘老根》的热播加上“二人转”在东北走出低谷,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二人转”,“二人转”也由此脱胎换骨,并成为“金牌艺术”。作为“绿色二人转”的倡导者,赵本山重拾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二人转”是因怕其失传。这种中国民间艺术形式的表演现在引起了刘德华的关注。据悉,在这部投资1500万港币的贺岁喜剧片中,刘德华将同时出任制片人和主演,而之所以选择“二人转”作为这部贺岁片的题材,是缘自长期以来刘德华对赵本山的欣赏。刘德华表示:“赵本山是一位本色演员,也是优秀的民间艺术家。”而有机会和香港金像新科影帝合作,并可借此继续发扬自己的“二人转”创作事业,赵本山自然也是惊喜多过意外,因此当刘德华向赵本山流露了合作意向之后,两人一拍即合。而通过香港影人和内地“二人转”倡导者的新合作,或许也是一种将“二人转”真正代代相传的新尝试。

  据该电影公司人士透露,目前刘德华已经请了两位编剧对这部将“二人转”搬上荧幕的贺岁喜剧片进行剧本创作,准备择优录取,这也充分显示了刘德华对自己投资的这部电影的重视。据悉,该贺岁片将在年底正式开拍,明年观众就将欣赏到刘德华和赵本山的首次对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