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孔雀》全力出击柏林 王菲有望演唱主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记者获悉,顾长卫导演的处女作《孔雀》出品方保利华亿正式宣布,该片将正式报名参加200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明年2月在全国公映。25日下午,著名歌星王菲观看了《孔雀》,有关王菲演唱主题曲的消息也盛传开了。

  《孔雀》最后确定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昨天,保利华亿总裁董平解释说:“早在去年年底,柏林国际电影节就向《孔雀》发出了邀请,但那时我们没有完成制作。在完成制
作后,上海电影节金鸡奖威尼斯电影节都先后关注过这部影片,但我没有同意把这部影片参加今年的电影节。”董平介绍,保利华亿早就把《孔雀》公映确定在2005年2月的春节档。他说:“《孔雀》是被中国影坛公认的优秀国产片,有着很好的口碑,而柏林国际电影节,也是2005年第一个A级国际电影节,我很希望通过《孔雀》,把中国电影百年的主题宣传成为柏林电影节的热点,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关注中国电影的过去和未来。”

  至于经济效益,董平毫不掩饰对影片的自信:“现在很多国际片商,甚至包括国内著名的国际发行人,都在和我们接触,希望买断或代理《孔雀》的国际发行权,他们开出的价格足以回收这部影片的投资。2005年柏林电影节是在2月9日开幕,那时正是中国春节,不管《孔雀》得奖与否,我们将在第一时间让全国人民看到《孔雀》。”

  对王菲将演唱《孔雀》主题歌的传言,董平口风很紧:“王菲对演唱主题歌的影片的要求很高。我们专门为她安排放映了一场《孔雀》。她被影片感动了,但是否演唱主题歌,我们还要与她的经纪公司进一步商洽。”

  另悉,一直被侯咏埋怨“没人管”的《茉莉花开》也被保利华亿买断了国内发行永久版权,将于2005年2月与《孔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同期公映。三部自己的影片同期发行,是否会发生“自己撞自己”的弊端?董平笑说,三部优质电影在一起,才能产生吸引大众进影院的巨大能量,他要让中国观众在新年里,看自己拍的优秀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