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孔雀》删戏起争端:姐姐裸戏被删是胡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6:41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孔雀》描述了三个年轻人各自的一段生命历程

  媒体“揭发”:姐姐裸戏被删

  制片方回应:纯属子虚乌有

  昨日,由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孔雀》的制片方致电本报,称4月2日某媒体刊登的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篇《揭秘〈孔雀〉被删内幕》的文章失实,“其中提到姐姐裸戏被删等情节均属子虚乌有”。制片方称,经核对,该文共有三类失实之处:

  一、细节:

  1.《孔雀》的编剧是李樯,而不是“李强”。

  2.《孔雀》总投资是1500万元,不是1200万元。

  二、内容:

  1.该文称“《孔雀》放出风来不去戛纳改去威尼斯”,事实上《孔雀》从没有去威尼斯电影节的计划。

  2.该文称“《孔雀》从最初4个多小时的版本压缩到3个多小时,最后又定格到2个多小时,经过了大幅删节”,事实上,《孔雀》最初的版本只有2小时45分钟,最终只删掉了25分钟。

  3.该文称“《孔雀》删掉的内容为弟弟的同性恋故事,暴烈的校园暴力描写,弟弟同学的惨死,姐姐的裸露戏等”,事实上,原剧本中根本没有弟弟同性恋的情节,只有弟弟的男老师对弱势同学关怀的内容,但由于制片方觉得这段描写有点游离故事核心,故早在开拍前就删除了,而所谓校园暴力则是通过弟弟用伞刺伤哥哥来体现的,这段戏以及姐姐的那段裸戏都已经通过了国家电影局的审查,并没有做任何删剪。

  三、逻辑:

  1.该文分析《孔雀》冲击戛纳未果的原因是“该竞赛单元作品的选择首先会考虑导演资历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声誉和地位,因此顾长卫甚至比不了那些曾有一部作品在戛纳影展反响甚好的另一些新导演”,事实上,戛纳电影节报名截止时,《孔雀》制片方还没有拿到有关部门的通过令。此外,该片预计4月25日才能在日本全部制作完成,所以这才会与戛纳失之交臂,而顾长卫摄影的《霸王别姬》、《鬼子来了》等作品,都是在戛纳曾经获奖的片子,顾长卫本人在世界影坛的知名度是众所周知的。

  2.该文利用制片方董平曾经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席话,分析出“对于一部纯艺术且无大牌明星压阵的作品而言,《孔雀》商业回收的压力极大,为保票房会推迟上映”的结论,事实上,董平的意思是:《孔雀》之所以不急着投放市场,就是要把市场盈利空间做得更大。有的电影2004年能卖出去,2005年就是过时商品,而《孔雀》是长线电影,他不担心它不会吸引和感动观众。

  该文中称曾电话采访了顾长卫和董平,事实上他二人从未接到这位记者的采访。二人还就此事对记者说:“这篇报道发表后,已经给我们造成了很多负面的影响。该报对我们这部影片的关注,我们也从内心表示感谢,但这种关注应该建立在客观、真实报道的前提下。”

  记者于是就此事又致电该报编辑,编辑表示此文作者并非该报记者,而是一位长期为其供稿的特约作者。(作者: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