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菲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王菲--顺其自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41 新京报

  1997年1月3日,王菲在北京协和医院顺利诞下女婴,取名窦靖童。

  王菲窦唯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一年的淡出足以让一位歌手就此没落,而此时每个人都沉浸在王菲童话般的爱情中,复出之时王菲的人气不跌反涨。

  很快王菲以6000万港币的天价加盟到五大唱片之一的EMI.曾经的另类叛逆荡然无存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王菲举手投足间满是成熟的母性光芒。高贵的“蝴蝶妆”跃上眉梢,王菲用最简单的童音唱着《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返璞归真。不再拒人以千里之外,她以灿烂的微笑面对着传媒和大众。事业,家庭,女儿,一切顺风顺水,该有的王菲都有了。在外人看来,当时的王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1998年的《唱游》专辑将王菲的事业带入了真正的巅峰状态。同年,“唱游大世界”巡回演唱会如火如荼。舞台上“妇唱夫捶”,王菲以窦唯的成名作《DontBreakMyHeart》登场,自信满满,举座轰动。可命运就是这般捉弄人,也许人生本没有所谓的完美。

  就在首站广州演唱会后,母亲过世的噩耗紧跟而来。王菲硬是强忍着悲痛欲绝的情绪,坚持着马不停蹄地演唱会进程。

  王菲的事业依然节节高升,甚至叩开了日本市场。1999年3月,王菲成为了第一位在日本武道馆举行演唱会的华人歌手,可正是这场演唱会,狗仔队目光敏锐地洞察出了王窦两人的貌合神离。于是接下来马拉松式的“婚变”炒作在穷追猛打下成了当年娱乐圈的轰动事件。

  任凭着流言漫天飞舞,王菲自始至终选择沉默。曾也长歌当哭,曾也肝肠寸断,却只是冷暖自知,默默承受。最终王菲决绝地当机立断,结束了这场整整3年的婚姻。回头再听那首《出路》,如此宿命,感慨万千。

  “看当时的月亮,一夜之间化作今天的阳光……”

  从此以后,窦唯的名字在王菲的音乐中彻底抹去,我们只有在张亚东身上找到当年王菲的蛛丝马迹。王菲逐步完成了从模仿欧美到自我风格的转换过程,“菲式”唱腔的自如拿捏如鱼得水。王菲、张亚东、林夕的黄金组合也日臻成熟。从《EyesOnMe》席卷东瀛到年复一年的奖项通吃,毫无疑问她做到了极致的完美,一呼百应,气定神闲。而从《寓言》开始,王菲的唱片格局逐渐变得四平八稳有迹可循。的确,王菲已不是当年那个无所顾忌的另类先锋,而成了华语乐坛众人仰望的一座丰碑,却也奈何高处不胜寒。

  王菲不再“无所谓”,不再奢望强求,对世事大而化之,因为有女万事足,也因为曾经用力过猛却欲速不达。

  她学会了审时度势,妥协也已不是她心头惟一的杠杆。笑对他人,也笑对自己,坦然的,淡然的。如同多年前她唱道的,“得到一切,失去一些,也在所不惜。”如今的王菲,学会了顺其自然,平常人平常心。

  从谢霆锋李亚鹏,因为王菲,注定了这一切都已脱离表象。她还是那个敢爱敢恨的女子,无论守望、追逐,永远忠于自己。

  最经典王菲个唱

  台北市立体育馆

  2000年11月12日,“预言01”演唱会在台北市立体育馆举行。那次演唱会真的“星光云集”,到场明星有蔡依林、动力火车、李心洁刘若英、董事长乐团、吴大维陶晶莹范晓萱……

  王菲不改作风,演唱会不仅由她一人从头唱到尾,演唱中也频频向台下观众问好,在想不出说什么时,王菲竟幽默地自嘲说:“怎么那么笨,想不出什么可以说的!希望你们喜欢!”

  而她的可爱天真,也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版撰文琳距离香港红?体育馆

  2003年,阔别5年后王菲第三次在香港红馆开个人演唱会,王菲仍然是那样独自一人站在台上唱歌,仍然没有嘉宾,只用一整夜的音乐与歌声,来回报各位乐迷。其实这次的香港演唱会并没有太大的惊喜,王菲在台上一晚甚至连话也没说多少,除了在20日第一晚说了“语沟”的笑话之外,之后的7场,几乎都是一口气从头唱到尾。

  这次演唱会的造型仍由TiTikwan设计,共有8套服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只倒放在头顶的高跟鞋。

  新广州体育馆

  2001年9月7日、8日,冷艳而独特的王菲亮相新广州体育馆,她的美与魅,一如冰般的火焰,灼热了体育馆里数万双眼睛。

  王菲一早说过,“观众对我来说都是陌生人,我不知道和他们去谈什么。逼自己那样做,反而觉得很勉强。我觉得演唱会主要还是通过音乐来交流,希望观众能尽量跟着音乐的情绪走。”于是,她真的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在开场的时候,被涌下前场的那些拿着相机疯狂拍照的歌迷们吓了一跳,她有些不知所措,在舞台上忍不住问道:“你们怎么都下来了?哎!……我知道有些观众还没有来,是因为塞车吗?”

  王菲在舞台上说的话,前后加起来应该没有超过10句。但她的歌迷却认为———这才是王菲!好酷啊!

  东京武道馆

  王菲继1999年在日本东京武道馆举办个人演唱会后,二度站上东京武道馆的舞台,在2001年11月1日、2日举办两场演唱会。

  王菲打赤脚在台上演唱,演唱会上共换了4套服装,演唱了20首歌曲,每套服装都各有特色,第一套是简单有型的T恤搭裤子,特别的是头上的头饰和脸上的荧光妆,一开场演唱王菲最脍炙人口的歌曲《我愿意》,而第二套的特色在王菲身上的大披肩,手拿话筒演唱《开到荼蘼》,而第三套服装,王菲则穿上可爱的鸵鸟装,蹦蹦跳跳演唱日本人最熟悉的中文歌《梦中人》,而最后王菲穿上一身飘逸薄纱有如女神般唯美。

  演唱会服装和比约克有异曲同工之妙,巧的是两套服装都是出自同一个服装设计师,率直的王菲表示穿这套服装主要是搭配《梦中人》歌曲的感觉,她不会去管有谁穿过或没穿过这些事情。

  感情坐标系

  王菲不但在事业上,在生活中也做到了“随心所欲”,她和谢霆锋的“姐弟恋”就是这种态度明确的表白。她说的“反正男人都花心,不如找个漂亮的”更成为口口相传的名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