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明去雅典执导闭幕式 服装设计要请叶锦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2:12 时代商报

  本报讯 在雅典仅仅逗留了一天的时间,张艺谋就赶回了北京,并非他不愿意欣赏体育的竞技之美,而实在是他有更加重要的任务在身。大家都知道,2008属于中国,在29日第28届奥运会闭幕式上将举行接旗仪式,届时中国还将有8分钟的惊艳表演,而导演则是张艺谋。据悉,目前张艺谋全身心地投入到闭幕式的表演上,昨日记者获悉,25日,张艺谋将带着庞大的表演团包机飞雅典,为最后的表演做准备。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8分钟表演脱离张氏风格

  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张艺谋曾经表示,希望自己导演的闭幕式上8分钟表演能够给全世界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给了我8分钟,而我将给全世界一个惊喜。”他曾如是说,但是昨日记者获悉,这次的表演将完全脱离张氏个人风格,毕竟这8分钟只是闭幕式上很小的部分,整体演出的风格必须要与整个庆典活动一致,而这也给张艺谋增添了不少难度,怎样能权衡两者的关系成为张艺谋最为挠头的事情。

  表演突出中国特色

  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这次表演基本处于保密状态,曾经有媒体透露,表演主题是“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欢迎大家来北京”,表演人数为上百人。而昨日记者获悉,闭幕式的表演将突出中国特色,由传统音乐、中华武术、少儿京剧等串联而成,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将有一段精彩的表演,而28名高跷队员将身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手中挑着28只大红灯笼,在演出中心区穿行表演,表达中国人欢迎奥运会来到中国的热情。

  服装设计交给叶锦添

  《卧虎藏龙》《恋爱中的宝贝》《无极》,一个又一个的电影大片中出现了叶锦添的名字,这位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的大师已经成为诸多导演的首选美术指导,他的设计给诸多电影添色不少。而昨日记者获悉,这次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的服装设计也交给了叶锦添,一个月以来,他就一直在与张艺谋探讨服装设计的色彩及风格。摄影师出身的张艺谋对此也提出不少建议。25日,叶锦添也将随张艺谋的包机飞赴雅典。主任记者 鲁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