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朱军谈《艺术人生》:眼泪是温暖不是作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 随着中央电视台一套9月1日的全新改版,《艺术人生》将把首播时间调整到一套每周三21:45,据《艺术人生》制片人王峥表示,此次调整首播频道及时间,对《艺术人生》很有利,因为一套会带来远比三套更大的观众覆盖面,而在9月1日播出的节目将是“西游记再聚首”的完整版。

  在昨天下午《艺术人生》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制片人王峥正式向记者宣布,从9月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1日起,《艺术人生》将把首播时间调整到一套每周三21:45,比起原来在3套22:35的首播时间,王峥表示节目将会吸引到更多的观众,因为央视一套有远比三套更大的观众覆盖面,而首播时间调整到21:45,也意味着突破了22:00的中国观众普遍的“关机”时段,台里的这次调整将会给《艺术人生》带来更大的生存空间,同时王峥告诉记者,自己对节目调整到一套播出非常有信心,“《艺术人生》的收视率不可能在一套中下滑。”

  对于调整后《艺术人生》的发展,王峥表示更加重视“再聚首”品牌的打造,同时会尝试场外拍摄。在谈到曾对出过“红楼梦”、“西游记”等成功再聚首系列之后,王峥告诉记者,在接下来节目还将陆续推出“东方红再聚首”。此外,《艺术人生》还将摄制“漂亮妈妈”系列,请韦唯蒋雯丽等“名人妈妈”来到现场。

  而对于节目在嘉宾的选择上,王峥表示,《艺术人生》三分之二的收视都能在“1”以上,这是很高的比例,惟一几期在“1”以下的就是张贤亮等作家的节目,王峥说:“我们也想请一些畅销书作家来做节目,但他们好像把不上电视作为一种标志,我认为这是没有履行大众人物的责任。”曾有很多人把节目请来的老艺术家定位在“怀旧”上,王峥反对“怀旧”这个意义,“刘欢的《生于六十年代》我非常不喜欢,怀旧不是无限制赞美历史、粉饰历史。”

  除了在现场得知《艺术人生》即将调整播出时间,记者还了解到朱军的个人自传也将于9月中下旬面世,对此朱军告诉记者,他一直认为观众对他了解得越少对节目嘉宾的关注会越高,但由于这些年来观众要求了解他的要求太多了,“我觉得一开始拒绝是谦虚,中途拒绝是内敛,后面就是不够意思了。”

  朱军专访

  朱军:眼泪是温暖不是作秀

  新京报:你在刚才的讲话中提到在节目中有人哭是件好事,怎么会这么想?

  朱军: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哭?是自己感动、无奈的时候,哭了也就释放了,我们节目中的眼泪是温暖不是作秀。有一期陈坤在节目中哭了,他事后看到我跟我说:“朱哥,我要谢谢你,在你节目中哭完我感到人一下子轻松了。”我很欣慰,我坚持住了自己认为对的东西。

  新京报:我们知道你除了做主持人以外还有很多头衔,像主持人委员会的副会长、还有一些形象大使,你觉得这些角色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

  朱军:肯定干好主持人是首先的任务,其次我觉得那些社会职务是我对社会的回报,如果为了职务而拒绝服务社会可能最后你什么也得不到。

  新京报:最近关于主持人的负面新闻比较多,前些时候央视还搞了一个主持人自律倡议书,对于把主持人的业务水平与个人思想道德相联系,你认为有必要吗?

  朱军:我知道这其中还有说我的。我觉得严格意义上讲没关系,职业与社会身份不同,但由于主持人的工作特殊性很多人会把这两者叠加。

  新京报:这种加在主持人身上“额外”的东西,是否会对这个行业带来一些影响?

  朱军:其实也前我也一直在抱怨,但我现在不抱怨了,这样是累,但很多人想这么累还累不了呢。有一次我觉得实在要受不了了,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要不咱俩换换,我这工作不累,我活的轻松。”但你会真愿意换吗?我觉得付出的多得到的回报也大是公平的,我也能回家什么烦事都没有,洗洗脚就睡了。所以我觉得要是当主持人觉得累那是自己活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朱军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