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剧目介绍:泪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08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2年版本

  作曲:穆索尔斯基(Mosorsky)

  编导:史蒂文森(Ben Stevenson)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编导:本-史蒂文森

  序幕:玛利娅幕前

  鞑靼王吉列伊可汗深爱着玛利娅,但她的死令吉列伊悲痛欲绝。

  第一幕:玛利娅父母家的庭院

  玛利娅的父母正在为女儿和未婚夫瓦茨拉夫的订婚仪式举行盛大的宴会。这对情人还寻找机会悄悄来到院中独自相处,互诉衷肠。正当大家尽情歌舞之时,鞑靼王吉列伊率领士兵来到院中隐藏了起来。

  玛利娅和她的父亲领着客人们来到院中并跳起了波罗乃兹。玛利娅的母亲、未婚夫、姐姐和姐夫也加入了舞蹈,刚刚订婚的年轻人不断接受着朋友们的祝福。

  吉列伊和鞑靼士兵突现。他们杀人抢劫。当吉列伊举刀准备刺死玛利娅时,被她的美貌惊呆了。吉列伊将她掠走。 第二幕 第一场:可汗宫

  吉列伊最宠爱的妃子扎列玛正期待着他的归来,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其他的宾妃一起舞蹈。当她们得知鞑靼的队伍带着战利品胜利而归,便热情地冲到了可汗宫,向吉列伊问候,但却被吉列伊推到了一旁。

  玛利娅始终不能从失去亲人的巨大打击中清醒过来,现在又受尽了旅途的劳顿之苦。吉列伊为玛利娅专门指派一名仆人将她领到了卧室。

  第二幕 第二场:玛利娅的卧室

  尽管仆人百般安慰,但玛利娅仍悲痛欲绝。

  吉列伊进到玛利亚的卧室,向玛利娅表达爱意,但被断然拒绝。吉列伊愤怒地离去。

  扎列玛来到,威胁要杀死玛利亚。玛利娅反而企求对方能将她杀死。扎列玛怀着复杂的心情听玛利娅讲述了她对吉列伊的的仇恨。两人之间有了新的了解。但当扎列玛准备离开时,看到了吉列伊放在玛利娅屋中的帽子。扎列玛妒火中烧,拔刀刺死了玛利娅。仆人慌张地叫来吉列伊。扎列玛乞求宽恕。

  吉列伊抱起玛利娅的遗体,走出门外。

  第二幕 第三场:可汗宫

  鞑靼士兵和众宾妃正在尽情地舞蹈,吉列伊突然抱着玛利娅的尸体。缓缓地走出宫殿。宫殿里一片寂静。鞑靼士兵和众宾妃退下。绝望的扎列玛跳楼自尽。

  尾声:玛利娅的墓前

  吉列伊跪在玛利亚墓前,轻拭着墓碑,他已知道世上没有比真爱更可贵的东西。墓碑旁突然出现了玛利娅的幻影,她宽恕了吉列伊。玛利娅的灵魂化作了泪泉。

  世界首演作曲:阿萨菲耶夫(Asafiev)

  世界首演编导:扎卡罗夫(Zakharov)

  世界首演时间:1934.9.28

  世界首演地点:苏联 列宁格勒(圣比得堡)

  世界首演者:基洛夫剧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