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一代天后转型之作 瑞茜-维瑟斯庞玩转名利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8 新京报

  新一代天后转型之作《名利场》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

  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的《名利场》成为维瑟斯庞令人期待的转型之作。

  《律政俏佳人》系列确定了瑞茜.维瑟斯庞在好莱坞的一线女星地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她的性感源于甜美,从外表看瑞茜就像是男生们曾经牵挂过的邻家女孩儿。

  瑞茜.维瑟斯庞,她有着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却轻松自如地周旋于利欲熏染充满诱惑的“名利场”。

  维瑟斯庞小档案

  全名:劳拉.琼.瑞茜.维瑟斯庞生日:1976年3月22日出生地:纳什维尔,田纳西州

  家庭成员:父母、丈夫、女儿、儿子最喜欢的颜色:粉红色最喜欢的作家:瓦里.兰姆

  最喜欢的歌手:苹果费娜最喜欢的演员:伊万.迈克格雷格和瑞恩.菲利浦喜欢的电影:《异形》系列和《X档案》希望合作的导演:科恩兄弟,彼得.威尔,彼得.杰克逊,吉姆.贾木许,卡梅隆.克罗最希望尝试的事情:剧本创作第一笔片酬如何支配:存入银行,只留下100块钱和女朋友买了GAP的衣服。

  瑞茜精彩语录

  金发碧眼的南方人,这不是个好的结合体。人们遇见你的时候都会认为你很愚蠢。

  ———提及自己的身份

  作为演员的快乐源自于将我们自身转化为另外一个在真实生活中完全陌生的人。它是一种力量———不要做你自己,要变成角色;这好像是另一种精神寄托。

  ———提及所热爱的职业我对自己的职业生

  涯非常满意,它是成功的;但是我对人生中经历过的几次失败更加珍惜。它让你对这个行业抱有更加谨慎谦虚的态度;你必须意识到你随时可能被时尚潮流一脚踢开。

  ———提及职业生涯

  我和许多导演都产生过争执,因为他们花钱把你请来却对你的角色毫不重视。出现在银幕上的人不是别人,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提及与导演的关系

  我们在这个行业中面临的斗争并非金钱方面,而是关于道德品行的。我认为如果你将自身价值维持得越久,你的道德品质就愈发完善,你要保持清醒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从这个行业中获取很多知识并发现许多奇妙的事物。

  ———提及电影业

  她有着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却周旋于利欲熏染的诱惑世界。牙齿就像是气针———吸吮着它的汁液,丰盈了自己的羽翼,编织着自己的梦想。她不再是恐怖电影里被人恐吓玩弄的牺牲者,也不再是《律政俏佳人》中甜美可人的粉红女郎。她渴望成熟,渴望蜕变,不愿打着母亲身份继续演绎着青春偶像。9月1日,随着瑞茜.维瑟斯庞所纵情的《名利场》,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的全球首映,这一切将为她的演艺生涯带来巨大变革。这个秋季,她要做最妖冶的传奇女人,玩弄男人于股掌之间……

  走进《名利场》

  你必须承认,瑞茜是个漂亮姑娘,在靓丽的外表下还结合了些许幽默感,以白天鹅的身姿撩拨着凡间细小的浪花,弄得男人们心痒难耐,甘愿为其俯首称臣。

  许多像她这个年纪的演员都以青春偶像剧或者时髦的恐怖电影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不过瑞茜.维瑟斯庞在刚刚踏入娱乐圈的时候就下定决心,她要逃离条条框框,逃离偶像的限制。《惊声尖叫》系列流行得再广,也只会让全世界知道躲在面具后面的是个多么愚蠢至极的家伙。天资聪颖的女人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的路如何去走,并能够让梦想一步步彰显出来。

  19世纪名妓贝姬.夏普终于在9月1日这天回归了银幕,这次她化名为瑞茜.维瑟斯庞,新片《名利场》在威尼斯的首映相信会给瑞茜的事业带来新的高峰。《名利场》根据1848年英国小说家萨克雷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执导此片的是印度著名女导演米拉.奈尔。由她改编的新版影片混合了讽刺文学与浪漫情史的特点,再次证明了二者融合所产生的摩擦热度,使这个来自19世纪的反英雄重新复活。本片有幸被选入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首次上映令剧组上下都欣喜万分,威尼斯的地形对于导演米拉.奈尔来说并不陌生,2001年她就曾凭借《季风婚宴》在此摘走了金狮奖。米拉此前从未拍摄过反映英国文化的电影,但却看到了它在印度的影响力,所谓的宝莱坞电影无外乎就是情感的直接宣泄辅助印度音乐的惯性滑行,它们喜欢强调人性、拔高思想境界,米拉的电影也存在此种痕迹。

  微缩发迹史

  25岁对常人来说还是个不敢提“事业”二字的年龄,可25岁的瑞茜.维瑟斯庞却已经是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年轻女演员了。她的可爱,她的尖下巴和她忽闪的大眼睛在那个时候就成为了一种时尚的象征。瑞茜在镁光灯下的职业生涯从7岁便已开始,其后还被引荐到模特领域。这次曝光帮助她成功登上了电视荧幕,出现在一些商业广告片中。在《月球人》中的第一次领衔一脚踢开了瑞茜的电影生涯。

  完成高中学业之后,瑞茜开始得到层次较高的电影机会。1999年主演的《校园风云》一举赢得了多个影评人协会最佳女主角大奖和金球奖的题名,这个角色也将瑞茜推向了超出之前的演艺地位,最终使其成为好莱坞崛起的新星。

  经历了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瑞茜于2000年重返演艺圈,在NBC的情景喜剧《六人行》中客串嘉宾,饰演蕾切尔的妹妹。同年晚些时候,她又重新在银幕亮相上演了《美国杀人狂》和《小尼基》。地位相对次要,但光鲜依旧。2001年的浪漫爱情喜剧《律政俏佳人》使其入围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表演才华。同样,自从《律政俏佳人》在青少年间取得了轰动效应之后,瑞茜正式踏入了一线女星之列。

  幸福小妇人

  冲劲十足的微笑,鬼马精灵的小个子,踩着高跟鞋在好莱坞大道上尽情享受午后的阳光。如果我说瑞茜不符合当代性感偶像的评判标准,一定会有很多人同意。想象一下胸大臀肥的珍妮佛.洛佩兹站在纤小的瑞茜身边,你就会领会我的意思。她性感,只是方式有所不同,她的性感源于甜美,从外表看她更像男孩子们暗恋的邻家女孩儿。

  1999年以多种方式成为瑞茜最重要的一年。其中包括因主演了两部票房卖座大片《危险性游戏》和《校园风云》而将她的职业生涯提升到了更高水平,不过更重要的是在拍摄《危险性游戏》期间,瑞茜和片中搭档瑞恩.菲利浦在幕外谱写了真实罗曼史。这对小情人在1999年3月宣布订婚,6月份喜结连理,不久后又马上宣布即将为人父母的喜讯,一切都按照现代派的节奏上演。在婚姻生活和女儿Ava的滋润下,瑞茜变得更加甜美可人,不过同时也对所有男性崇拜者亮出了残酷的“红灯”。去年底,瑞茜和睦的小家庭再添新成员,儿子Deacon的降生攻破了夫妻二人的不和传闻。爱情与事业水火不容,瑞茜破解了这个死结。

  从菲利浦同样稳步上升的职业生涯来判断,他们两个足以消费别人在梦里才能见到的奢侈品了。豪宅、汽车,甚至是一个村落,你可以将瑞茜的职业生涯看做是美国的现代发迹史,不过她却宁愿做个普通人。因为拍摄《名利场》,瑞茜得以在伦敦过了几个月逍遥快活的时光。

  她非常喜欢这里,因为英国人以理性面对名人,“在这里生活的几个月真是太棒了,因为我们不必面对过多压力。这里对待名人的态度不同于美国,它让人更放松。我可以去杂货店,我可以带着孩子去公园。这是一种逃避,我喜欢英国人把演员当做劳动人民的观念,他们是完成影片的职员中的一部分,并没有特别优待。”

  本版撰文枫弥周小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