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痞子水城学徒 昆汀塔伦蒂诺威尼斯性情大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2:14 新闻晚报

  如果说昆汀-塔伦蒂诺在戛纳时是兴奋过了头,那么他在威尼斯出现的时候,实在是谦逊得可以。当然,昆汀在戛纳有足以自傲的资本,身为评审团主席,同时又握有闭幕影片,而在威尼斯,他仅仅是作为特邀嘉宾,来参加“意大利电影秘密”的特别单元的。

  “意大利电影秘密”,顾名思义是介绍意大利电影发展历史的单元。本届电影节新开设这个单元,目的是通过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去诠释意大利电影的发展及其对世界的影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响,即便狂放如昆汀,也不得不以谦卑的方式向各国记者诉说着自己和意大利电影之间的缘分。

  记者见面会被安排在威尼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30,在发布会的起初,昆汀依然是一副痞子相。在将麦克风的开关打开后,昆汀用迄今为止所有嘉宾中最大分贝的声音向全场记者问好,同时还手舞足蹈地和身旁的其他人交流。

  然而局势的进展并非昆汀所能控制的,当记者直接地问出意大利电影对他自己有何影响时,面对上百位意大利记者热情渴望的眼神,昆汀十分谦虚地表示自己是看着意大利电影长大的,虽然在其中有些影片现在看来仍然是好的,而另一些却并不优秀,但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既然看了,就要学。于是台下意大利记者更进一步地问道:“你都学到了什么啊?”昆汀再接再厉,表示自己的《杀死比尔》系列除了借鉴香港功夫片和日本电影之外,在内在的拍摄手法上也学习了意大利现实主义电影的某些手法。他更是将意大利电影看成是一个有志于成为导演的电影爱好者必学的初级教材。

  最后,昆汀向记者回忆起他初次看意大利电影时的情景,“那时我才17岁,对意大利电影的最初印象,就是意大利电影里,美女真多。”晚报记者韩垒威尼斯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