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之亮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1:48 新闻晨报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这段故事,原因不知道,大概就跟听音乐的习惯一样吧,听了半天宏大乐章,突然冒出段滑稽的小号,也很有趣。

  其实,王菲在戏里没有什么表演,她是个爱上日本人的女孩。她父亲、也就是梁朝伟的房东,不许她和日本人来往,于是小姑娘就有点半痴不癫了。后来,两人认识了,一起合作创作小说,然后梁朝伟帮助和鼓励女孩子继续和日本男孩联系。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这段感情为整个沉闷的《2046》爱情故事增加了一抹亮色,其中有些段落甚至在戛纳放映的时候都逗得外国人大笑,譬如梁朝伟和王菲一起写小说,两人什么都写,王菲还写咸湿文学,还写武侠,仿佛回到文学青年的年代,活泼,跳跃,疲劳一扫而空,而且似乎连光线也随之配合,变得相对乐观和明亮起来。

  这段情最后的一个镜头让我印象最深:梁朝伟把王菲拉到自己的报馆,让她用电话打国际长途,而他站在窗外看着。

  好像还是下雨天,里面是王菲无声地对着话筒笑着,说着;梁朝伟就站在檐下,露出满意的笑容。 作者:晨报记者李建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