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影帝影后演话剧 孟京辉携刘烨袁泉打造《琥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5:27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与香港艺术节联合出品、并联同新加坡艺术节委约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在王府井大饭店正式签约,集结内地文化演艺精英的《琥珀》将在明年3月3日至8日亮相香港艺术节,3月25日至4月5日移师北京。

  《琥珀》的制作班底堪称强大,曾经为我们炮制了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和电影《像鸡毛一样飞》的廖一梅和孟京辉这对夫妻档又一次合作,着实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期待,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而当红明星袁泉和刘烨的加盟则为《琥珀》罩上一层耀眼的光环。在舞台设计方面,孟京辉的“御用”班底舞美设计张武和多媒体设计江丰舟将再次联手为“孟式戏剧”添砖加瓦,尤为值得期待的是《琥珀》邀请到了台湾著名词作者姚谦担任音乐总监,所有这些都预示了《琥珀》在艺术上的精细。

  对于《琥珀》的内容和风格编剧廖一梅不愿多提,唯一的讯息就是宣传页上印着的“一个狂情少女折磨风流唐璜的爱情寓言”,不过廖一梅肯定地表示《琥珀》与她以前的作品完全不一样。对于导演孟京辉来说执导《琥珀》的意义则更加深远,他希望把《琥珀》做成精品,使他成为中国戏剧新实力的展示,没有对于小细节的迷恋,表现华语地区共同关注的视点,同时具备自己的特点。

  袁泉和刘烨的加盟无疑将成为《琥珀》最具号召力的焦点,这种号召力不仅来源于他们的超强人气,更来源于人们对这对中戏96级表演系同班同学毕业后首次登上舞台的好奇与期待。刘烨表示毕业四年了一直没有机会出演话剧,因此这次接演《琥珀》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不过刘烨坦言目前压力比较大:“每次我从后台的台口看向舞台心里都会发憷,毕竟一个演员要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吸引观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让刘烨感到安慰的是搭档袁泉给了他稳定感,“虽然我和袁泉是同班同学,但我始终认为我和袁泉不在一个层次,她是我们班最棒的,她演戏特别稳,很容易把人抓进戏中,所以有她在我心里很踏实”。袁泉曾经和几部话剧擦肩而过,去年还曾排演《赵氏孤儿》不慎摔伤导致锁骨粉碎性骨折,然而这些痛苦的经历并没有磨灭她对于戏剧的热爱,她说:“演话剧感觉踏实自如,排练本身就充满诱惑力。我享受排练带给我的一切痛苦,即便是思维枯竭,当我面对观众的那一刻起就已告一段落了。”

  据悉,作为一部音乐话剧,刘烨和袁泉将在《琥珀》中一展歌喉,这也将成为《琥珀》的一大悬念和亮点。罗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刘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