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王家卫五年时间打造:《2046》之疑惑与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3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王家卫用五年时间打造的《2046》终于定下9月20日举行首映式,28日全国首映。《2046》自今年在戛纳电影节放映后,媒体评论褒贬不一,也正基于此,王家卫目前仍在修改,并表示会修改到影片上映的最后一刻。王家卫的电影有着固定的拥趸,那么《2046》王家卫给观众带来的最终是美味大餐还是无味的乱炖?

  期待一:演员比拼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看王家卫的电影就好比看一个个大腕演技大比拼,《2046》更是会集了梁朝伟、巩俐、刘嘉玲、王菲、木村拓哉、张震等大腕明星,在拍摄期间,曾传出多次关于演员要易角的新闻,木村拓哉首次与王家卫等人合作,是否会有语言等障碍,合作是否顺畅,演员的配合能否和谐到位,演绎能否个个出彩?

  期待二:时尚潮流

  王家卫的影片永远引领时尚。《花样年华》里张曼玉的27套旗袍袅袅婷婷,一时间惹得都市时尚女人旗袍飘飘,《重庆森林》中王菲古怪妖灵的造型成了青春少女模仿的标版。据说《2046》的揭幕晚会将以舞会形式与观众见面,堪称创新。不知继“旗袍”之后,《2046》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时尚潮流?

  期待三:情感分析

  王家卫电影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难以捕捉的人的潜意识中的情感,表现得真实、细腻、到位,很吸引人。《旺角卡门》中江湖小人物感天动地的爱情悲剧,《阿飞正传》中男人一分钟的承诺成了女人一生的等待,《春光乍泄》中把同志之恋写成了生死之爱,《花样年华》写绝了中年男女压抑窒息欲言又止的情感。据《2046》制片人说,当初两个从台北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并准备在此结婚生子的女孩,看了《春光乍泄》之后,被影片中表现的情感深深打动,改变了她们的生活,又回到了台北。那么,《2046》表现得是什么样的情感?又能否改变一些人的命运呢?

  期待四:王家卫之谜

  王家卫本人和他的电影永远是个让人猜不透的谜。几乎他的每部影片都充满了神秘,没有剧本、换来换去的演员、长时间的精雕细刻,拍摄内容不断变化……张曼玉曾形象地比喻说:“拍王家卫的戏,如果不能体会、分辨出第二次重来和第八次重来的不同,那将会是无止境的折磨。”所有这些,如同他一直戴着的那个黑色墨镜一样,使人们对他每部影片都充满着揭秘的期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