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章子怡:女星中戏份最重 有望超越玉蛟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0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入组是在2002年5月份的时候,子怡和梁朝伟发生了一段不太长久的进行时感情,每个演员的出现对梁朝伟的影响都是有意义的:巩俐代表了过去,章子怡代表现在。她们在一起才会对梁朝伟的结果产生作用。缺了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2046》。———彭绮华(《2046》监制)

  角色自述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白玲:“交际花”的爱情悲剧

  我饰演60年代部分的舞女白玲,是个交际花,和梁朝伟有最多的对手戏。我们(白玲和周慕云)

  住在同一间旅馆,我住2046号房,他住2047号房,两间房正好是隔壁,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因为寂寞,很快就发生了一段不寻常的关系。后来我还爱上他了,但他却一直在一种游离的状态,不肯承认我们的关系。

  有一场戏我印象很深刻,就是我们发生关系后。

  当我穿衣梳洗后走回来,竟看到他已穿上衣服准备离去了。让我更惊讶的是,他竟转身要付钱给我。还记得拍的时候,我是那种从里到外的痛,我真的抖,不知所措。因为我完全能感受到那种悲哀。

  王家卫导演为了训练我拥有60年代舞女的神韵,就叫我去上舞蹈课,是一些恰恰,A-GOGO拉;还丢给我很紧的旗袍,和很高的高跟鞋叫我穿上跳舞。又给我一堆很老的电影叫我看,这些东西对我的帮助很大。

  王家卫是一个随时都在动脑筋的导演,别人都说他没有剧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其实不是那样的。他非常清楚自己要的东西。刚开始我真的很怕导演,所以每次去片场前,就会偷偷喝一点清酒再去,这样我就不怕他了,也比较放得开。后来相处久了,有交流了,我和导演的距离感也就没那么大了。

  梁朝伟是个特别优秀的演员,很多人都说不敢看他的眼睛。但我没办法,因为我得和他演戏嘛。和很棒的演员演戏,就像滚雪球一样,他会带着你走。

  在所有女星中所占戏份最重

  2001年4月5日,传出章子怡有望加入《2046》的消息。2001年7月1日,王家卫点名韩国一级女星沈海星与章子怡,分别为即将复拍的《2046》试镜。7月,章子怡正式获邀加盟。

  从2001年到2004年《2046》拍摄期间,章子怡陆续主演了《武士》《英雄》《紫蝴蝶》《十面埋伏》《茉莉花开》等片。她在《2046》中的戏份从一开始安排了多少不得而知,反正到目前为止看过《2046》的人透露在巩俐、王菲张曼玉刘嘉玲等众位女星中,章子怡占的戏份是最重的,而且演出十分精彩。

  其实从《卧虎藏龙》的玉蛟龙至今,章子怡的地位多少有些尴尬,戏是一部大过一部,人也是越来越红,但真正在表演上精彩过玉蛟龙的,可以说没有。所以王家卫和章子怡之间可谓双方满意的互相选择,章子怡有国际号召力,而王家卫有用人之能。

  2002年6月,章子怡在《2046》中的造型在法国率先曝光。

  2002年11月,章子怡接受采访时表示《2046》将于月内开拍,内容续写《花样年华》。同样饰演60年代的舞女,章子怡和巩俐两人的造型显然精心做了较大的区别,张艺谋一手打造的两代女星终于在一部《2046》里狭路相逢,虽然未知两人有否对手戏,但仅仅是揣测这种擦肩而过的可能性就已经令人按捺不住兴奋了。

  尤其是章子怡接连出演《英雄》和《十面埋伏》,从女配角跃为第一女主角,发展前景简直势如破竹。这样两个形势和心理如此微妙的女演员在一部戏里饰演一个男人身边的两个女人,巩俐所扮演的苏丽珍某种意义上而言,恰恰与男主人公周慕云心目中过去的爱人苏丽珍存在着暗合,而章子怡扮演的白玲则是此刻与周慕云有着不寻常关系的女人,如此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在她们两人演来又会浮现怎样一幅惹人兴味的光景呢?

  2004年5月20日,《2046》作为参赛影片在戛纳举行首映式,王家卫偕主要演员巩俐、章子怡、梁朝伟等一起出席。同时《十面埋伏》作为参展片在戛纳展映,章子怡同时作为两部重要华语影片的主要演员,风头一时无两。

  《2046》拍摄期间,章子怡曾传出无数与合作者的绯闻,而其中最具现场感、至今情势尚未明朗仍在热烈上演的,就是与香港富豪霍震霆的二公子霍启山的火热片段了,香港八卦周刊上爆出全程当街舌吻视频,你不得不感慨这个时代的娱乐人物已经到了隐私透明化的程度了。

  但章子怡强就强在该干嘛还是干嘛,她的绯闻为她的人气作出很大贡献,但她同时做到了不让绯闻影响她的工作。

  与日本著名导演铃木清顺合作的影片《Operetta狸御殿》亦在紧锣密鼓中进行,至于下一部等着章子怡的大概就是《艺妓回忆录》了,或许这就是章子怡尽管好评不多却始终让你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很红的根本原因。

  “白玲”有望超越“玉蛟龙”

  其实从《我的父亲母亲》中的招娣开始,到《卧虎藏龙》中的玉蛟龙,《武士》中的公主,《紫蝴蝶》里的女革命党,《十面埋伏》中的小妹,再到《茉莉花开》中的一人三角,章子怡所有的角色不管精彩程度如何,都有一种属于她特有的“狠劲”,一种要和这个世界对着干的执拗。

  《2046》里的舞女白玲所拥有的应该是更接近于悲剧性的执拗,因为她所面对的不是具体的道德、制度或是社会,而是最虚无缥缈的感情,这足以让最狠的人都有心无力。

  如果章子怡在保持自己个性的同时表现出这种矛盾的无力感,也许这个角色就有可能超过她在《卧虎藏龙》中为自己立下的高度。本版撰文表江

  章子怡编年史(2001-2004)

  从2001年到2004年《2046》拍摄期间,章子怡陆续主演了《武士》、《尖峰时刻》、《英雄》、《紫蝴蝶》、《十面埋伏》、《茉莉花开》等片。

  《2046》拍摄期间,章子怡曾传出无数与合作者的绯闻,而其中最具现场感、至今情势尚未明朗仍在热烈上演的,就是与香港富豪霍震霆的二公子霍启山的火热片段了。

  但这一切似乎没有影响章子怡的正常演出,今年她又接下了日本著名导演铃木清顺的影片《Operetta狸御殿》,而且即将参演沸沸扬扬传了多年的《艺妓回忆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