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解读《2046》制作全过程:一个未知的寓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07 新京报
《2046》场景之一

  2046是哪?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个好地方叫2046,里面有你最想要的、最美好的回忆,你去了这个地方之后,还会想回来吗?

  只有问王家卫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对很多普通观众来说,电影《2046》的制作过程也许比电影本身还像一部电影。

  从来没有一部华语电影的制作能汇聚这么多的“天皇巨星”,从来没有一部电影的制作会反反复复这么多年;同样,也从来没有一部华语片能在制作之初就赢得如此多的期待、争议和荣誉。

  只有王家卫。

  《2046》是一个寓言,一个现在成人世界的政治、情感、生命寓言。片中的主要人物都在追寻一段无法再回头的过去、一段希望被篡改却又无法企及的未来、一列载满爱情却无法达到终点的慢车、一个远在彼岸的年份。

  《2046》也是一个秀场,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如中谶语,如染魔怔,注定无可逃遁。它影响了所有参与者,所有参与者的故事也反过来影响了它。

  《2046》更是一段人生。

  从来没有一部电影的拍摄能让人目睹这么多的人、事、情的变化。聚散离合、进退沉浮,相守又分离、散场又复合。这五年里,我们见证了一部非凡电影的诞生,也见证了所有参与者的人生片断。

  所以,我们决定,动用13个版的篇幅,完成这个《<2046>人物史记》的大型专题。

  5年过去,《2046》终于即将公映,我们终于不用真的等到“2046”那一天!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共同回顾、共同见证这一段华语电影乃至华语娱乐界的难忘历史!

  《2046》监制解密制作全过程:我们一直都在等待

  王家卫回顾《2046》:告诉你一个好地方(附图)

  刘嘉玲:喜欢被爱胜过爱人(附图)

  木村拓哉:在等待中结婚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张震:从青春期进入青年期 和导演一起寻找2046

  巩俐:从传统妇女到交际花 《2046》得到放荡机会

  梁朝伟张曼玉:这一次他们没有再续花样年华(图)

  章子怡:女星中戏份最重 有望超越玉蛟龙(附图)

  王菲:《2046》那个流很多泪的机器人(附图)

  《2046》戛纳行:一次期待中的集体绽放(附图)

  《2046》大事记:五年停停走走(组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