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资料:电影《2046》导演王家卫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5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2046》导演王家卫个人简介

王家卫在《2046》新闻发布会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家卫出生于上海,五岁时与父母移居香港,他以编剧及剧本顾问身份加入电影界,并于1989年晋身为电影导演,旋即被誉为香港影坛上离经叛道的奇才。首部执导之作《旺角卡门》早于1989年已获邀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观摩项目中放映。

  1990年的《阿飞正传》以香港六十年代为背景,描写感情关系和颠覆命运,由六位当代最有才华的香港年轻演员倾力演出,并于同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囊括了最佳影片等五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项重要大奖。

  其后,王家卫费时两年,在中国荒凉地域制作了超凡脱俗的武侠剧情片《东邪西毒》,于1994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映。在《东邪西毒》后期制作的两个月空档期间,他又拍了《重庆森林》。这部已成经典的电影是王家卫首部全球发行的作品,让他在国际上打响名声。接下来他又推出实验性的《堕落天使》,在多伦多电影节首映。

  王家卫随后的两部作品均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于1997年参展的《春光乍泄》获最佳导演奖,而在2000年参展的《花样年华》则让梁朝伟获封戛纳影帝。

  《2046》首次在戛纳电影节上映便大获好评。《时代杂志》有如此评价:“王家卫的电影既有冷静的思想探索,又有跌宕的感情脉络,将一个男人的毕生情史拍得情理兼备。” 而《纽约时报》有如此赞叹:“《2046》是一连串情怀和美妙动人的时刻---也就是挑情和伤感离别的时刻。”该片将于年底在全球上映,但王家卫仍不松懈,务求将电影做到最完美。

  美国《时代》杂志盛赞《2046》是今年影展中最优秀的一部电影,而王家卫是一位擅长拍艺术电影的国际级导演。他的紧凑节奏、凌厉影像、和浪漫情怀,在《花样年华》中早已表露无遗。该片在当时已备受好评,而新作《2046》的功力则更见成熟。 “时代杂志”作者更以“浪漫电影工作者”来形容王家卫,说他擅于将人性的爱与恨,透过丰富的意象予以表达,像《2046》中,他那富于内涵的叙事方式便将几位女主演的角色性格刻划得传神入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王家卫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