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VS警察故事王家卫成龙广州“斗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受瞩目的两大华语电影新作《新警察故事》和《2046》将在本月上映。9月24日和28日,华影南方院线将分别邀请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张震、董洁和成龙、谢霆锋两批国际巨星亲临广州,出席“《2046》广州梦幻首映礼”和“《新警察故事》首映见面式”。两虎相争,必有一场票房大战———

  明星阵容:“众星捧月”与“巨星云集”

  《新警察故事》是成龙回归香港影坛的扛鼎之作。该片除成龙之外,还网罗了香港大批当红艺人,不仅有杨采妮、蔡卓妍、蒋怡三大美女,还有谢霆锋、吴彦祖、王杰、安志杰、尹子维、叶山豪、卢惠光、吴浩康、连凯、何华超、洪天明、洪天照、于荣光、孙淳、伍佰、元彪、岑建勋、黄玉郎、廖启智、Boy’z、冯德伦等“老、中、青”三代男星组成“钻石阵容”。
2046VS警察故事王家卫成龙广州“斗法”(组图)
与《新警察故事》的“众星捧月”相比,《2046》的每一颗“星”都是重量级,集合了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王菲、章子怡、刘嘉玲、张震以及张曼玉等,从阵容来看堪称达到华语电影史上的巅峰。

  影片亮点:“铁汉柔情”与“怀旧情结”

  成龙此次从好莱坞回到香港,用心塑造了一个血肉丰满的人性化警察形象,在银幕上首次展现英雄背后的痛苦和委屈。导演陈木胜宣称:“我不仅要展示成龙的真功夫,更要挑战他的演技。”《新警察故事》可算是港片中最多警员受伤和牺牲的一部,以吴彦祖为首的匪帮把警察当成游戏猎物,一开场已重创三个EU小队共30多人,成龙的精英部队更是全军覆没;接着,匪徒炸掉警察总部,还在会展中心顶部与包括飞虎队等数百名警员对峙……对于两场爆炸戏,动作指导都坚持用真火药营造真实感觉,演员还要置身其中,让观众感受到强烈的视听冲击。连从好莱坞来探班的协作伙伴都被拍摄时的惊险场面吓得大骂成龙“神经病”,成龙反而取笑他们胆子小。

  提到王家卫,影评人总会想到这么几个词:魔幻现实主义、解构主义、意识流、后现代文艺腔作风;总会看到这么几个场面:MTV似的恍惚镜头、浓浓的怀旧情调。这就是王家卫,没有人能像他有如此大的号召力,能在一部片子里汇集了中国内地、港台甚至是日本的一线明星;也没有人像他这么痴狂,能把一部电影从1999年拍到2004年,精雕细琢、反复斟酌,并保持了一贯神秘而又深邃的风格。比如谁是《2046》的真正主角,一直是外界争论的话题。就像他不会让别人看到他的眼睛一样,王家卫总是在电影公映的时候才揭开谜底。

  幕后制作:“刚柔相济”与“黄金三角”

  《新警察故事》投资超过1.6亿港元,请来香港顶尖电影制作团队,全力创造港产片史上特技密度和动作难度的新纪录。影片由香港资深动作导演陈木胜亲自操刀。从《特警新人类》、《我是谁》、《冲锋队怒火街头》到《双雄》,任何大型的枪战、爆破、飞车场面,他都应付自如。编剧袁锦麟曾编写和执导《心动》、《想飞》等文艺片,与导演陈木胜形成一刚一柔的“黄金组合”。此次,袁锦麟还格外用心地表现成龙难得一见的铁汉柔情,并专门为谢霆锋、吴彦祖量身设计角色和戏份。

  《2046》是王家卫第一部科幻电影,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在臆想的世界里自由穿梭。影片由中
2046VS警察故事王家卫成龙广州“斗法”(组图)
国、日本、法国共同投资,在香港开机,然后辗转泰国和中国澳门等多地拍摄,前后花了5年时间。王家卫的思维,加上杜可风的“眼睛”、张叔平的“衣裳”,这就是王家卫电影———《2046》是他们三人合作的第10部影片。影片请来了法国著名的BUF公司为其量身定制特技,该公司曾为《黑客帝国》二、三集、《防不胜防》和《搏击会》等美国大片做特技。其负责人表示,为了给《2046》里的“未来世界”创造出一个最佳的视觉效果,已花费了150万美元,动用超过20名特技员工。

  专家评论:“亚洲第一男星”与“全世界最浪漫的导演”

  《新警察故事》于8月底在香港开了一个全亚洲片商大会,来自亚洲十多个国家的代表看完影片后,不约而同地大赞成龙又回到了《警察故事》的威风年代。据发行过《无间道3》的保利博纳发行公司总经理于冬说:“我们对这部片很有信心,是近年来港产片中最好的,甚至超过《无间道》。成龙去好莱坞发展了10年,但这部重回香港拍摄的作品才真正让大家捡回对他的信心。我们只能说,他仍是亚洲第一男星。英皇老板杨受成说《新警察故事》要收1亿港元票房,我认为很有希望。”

  而《2046》在不久前举行的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上首度公开上映,得到不少媒体的热情赞扬。美国《时代》杂志评论说:“王家卫是全世界最浪漫的电影导演,《2046》是2004年度的代表作。”《洛杉矶周报》称赞:“梁朝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影明星之一,举手投足魅力非凡。”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