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被电影节评委批格调低 《手机》称金鸡“不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日,金鸡奖评委炮轰《手机》格调不高一事,昨日在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成为热门话题。该影片投资方的强烈反驳让《手机》之战火药味更浓。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导演陆川昨日公开质疑何为电影格调。王中军更说:“金鸡没有丝毫商业驱动力。”对于《手机》方的气愤,批评该片的金鸡奖评委会主任仲呈祥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并直言:“随他们怎么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1元抢购明星物品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王中军:金鸡奖没商业价值

  《可可西里》昨日在银川首映,王中军一出现就被记者包围,当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手机》遭批一事。针对《手机》在本届金鸡奖上受到的“礼遇”,王中军毫不客气地指出:“什么是格调?电影有歌颂性的,也有批判性的,怎么来区分?专家嘛,就是很专业的样子。但是大众对电影的认可始终是最重要的。”王中军还举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我从没听到买家对我说,如果影片得金鸡奖,版权费就可以涨价。这说明金鸡奖根本就没有丝毫商业驱动力。”作为华谊兄弟公司签约导演,陆川也很为自己公司投资的影片“扎起”:“我不太清楚格调是什么东西,观众的喜爱永远是第一位的。”

  仲呈祥:《手机》格调确实不高

  仲呈祥的一席快人快语,却引起了《手机》方如此大的愤怒,记者很关心他对这样的局面有何看法。昨日,仲呈祥听完记者转述《手机》方的回应后,也很生气:“我说得很客观,这部影片格调确实不高,他们爱怎么说我也没有办法。”当记者追问金鸡评奖是否结束时,仲呈祥说道:“我只评价了一下《手机》,就有记者写什么这部影片与金鸡‘无缘’,结果还没出来,他们倒比我还先知道了。”

  电影节 明星

  张柏芝衣食住行超豪华衣 

  张柏芝穿着黑色上衣,围一条鲜红的围巾,精神极好。刚结束《无极》的拍摄,张柏芝换了新的发型,一头卷发扎成马尾辫,对媒体也是笑脸相迎。影节开幕式上,张柏芝的银灰色吊带裙十分性感,而银川晚间最低气温只有十几度,上台前后他穿着一件同色系外套取暖,充分说明“美丽冻人”的道理。

  住 因为张柏芝经纪人的不满,组委会特意把张柏芝从原定的宁夏二化招待所改到太阳神宾馆三天前赶修的总统套房,总共400多平方米,住一晚要16800元。

  食 这位美女不吃米饭,偏爱热量低的海鲜。银川美食特别多,羊肉串、羊肉汤香飘万里。工作人员说,可能张柏芝怕热量高,不愿意品尝银川的特色小吃,也不喝酒,只喝她代言的可口可乐。

  行 这次明星们被一辆辆东方之子接送,只有张柏芝乘坐的是考斯特。由于宁夏体育馆四周的路被封锁,还有警车为张柏芝开道,威风八面。

  任达华买育婴书等待当爸爸

  为搭上金鸡百花这班“顺风车”,昨日杜琪峰影片《PTU》亮相银川。媒体见面会上,原定到场的演员邵美琪因故缺席,男主角任达华由此唱主角。对于在电影节上拿奖,任达华坦言这把年纪的他已经看得很淡。而当谈起老婆琦琦已经怀孕,自己即将升级当爸爸时,任达华一下有了兴趣,高兴地向记者透露已买了很多育婴书,准备迎接小宝宝的到来。

  因为常关注内地导演和演员,任达华出口就是一串名字,张艺谋冯小刚、李少红、葛优刘烨都是他十分欣赏的电影人,“不过这当中我还是最欣赏冯小刚。”

  电影节 新片

  《可可西里》不可能输给《2046》

  陆川新片《可可西里》昨日在银川举办了首映式,这部完全以白描手法讲述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志愿巡山队故事的电影征服了数百名记者,而导演陆川在众多记者的“拷问”下更是口出狂言,称他的新作不可能在票房输给王家卫的《2046》。

  电影《可可西里》的投资人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昨天在首映式上对电影的票房表示出一丝担忧,因为该片将在10月1日与王家卫的电影《2046》在全国一起上映。不过,导演陆川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却“口出狂言”:“《可可西里》不可能输给《2046》,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可能都没有。”

  冯小刚将首次执导古装戏

  昨日,华谊兄弟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向记者透露,他们正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拍摄影片《夜宴》,取材于五代韩熙载的故事。从未执导过古装戏的冯小刚将担任该片导演,而出演《夜宴》的全将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明星。虽然该片剧本至今还未被电影局通过,但王中军声称绝对没问题,并首次透露葛优、张国立陈宝国等明星都将在片中扮演饥民。而冯小刚将迎来事业的一个新起点,拍摄一部大成本的古装戏《夜宴》,这部戏的目标是一改冯氏影片老走不出的僵局,打入国际市场,所以将启用一个国际性的阵容。

  电影节 国际影展单元

  鲜花掌声都不够

  昨日国产电影展与国际电影展同时开幕。于蓝、葛存壮、李丁、田华、陶玉玲等“国宝级”老艺术家作为嘉宾参加了国际影展开幕式。中国嘉宾提前来到了会场,而超出原定时间20分钟后,国外嘉宾才姗姗而来,开幕式也延迟半小时后举行。

  记者惊奇地发现,开幕式的主持人居然不会讲英语,现场有一名翻译。由于两人配合不够默契,以致主持人在邀请外国朋友走下舞台就坐时,翻译愣在一旁没有支声,使得台上嘉宾面面相觑。更糗的则是奖杯鲜花全不够。昨日,首先是来自日本的4位代表只得到3个奖杯,引来台下一阵嘲讽。而最后献花时,来自波兰的两位代表都没有鲜花送上,在大家的笑声中,还是拉脱维亚的代表眼疾手快,递上自己的鲜花。

  随后,开幕式播放了开幕片《醉画仙》。本次影展吸引了来自缅甸、波兰、意大利、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5部作品。但在观众看完其中的一些影片后,都表示难以理解。国外影片在银川普遍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落。

  电影节 国内影展单元

  刘威跟“对手”刘烨套近乎

  相较国际影展的“落寞”,国产影片展显得过于热闹。冯小刚、陆川、刘威等等,买片的、卖片的,热热闹闹,像个市场。昨日的影展开幕式,除了最佳女主角候选人蒋勤勤外,最让记者面熟的就算是刘威了。刚刚凭借在影片《疑案忠魂》中饰演马红旗获得第十届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的刘威,用一副淡色墨镜作为了酷像的装饰。出席开幕式的刘威坐在了《疑案忠魂》的代表席上,刚被记者发现,便被围得水泄不通。

  对于竞争对手刘烨,刘威评价:“我看过他演出的《那人那山那狗》,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我跟他还是老乡呢!”刘威跟刘烨曾经在国家话剧院里演出时合作过,因此刘威对刘烨非常熟悉。至于刘烨至今没有获得金鸡、百花、华表等国内大奖,刘威认为不能以此来作为衡量演员的惟一标准,刘烨能成为金马影帝足以证明他的实力。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罗曲采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手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