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回应四大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1:20 时代商报

  昨日,本报以《“百花”给了“金鸡”一耳光》为题报道了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情况,问题可能提得有些尖锐,备受关注的“金鸡”能禁得住如此尖锐的质疑吗?组委会主席吴贻弓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用“如果金鸡奖与百花奖的结果一样,那还办两奖干啥?”来回应。

  质疑一:商业影片在专家性评奖中似乎很不吃香,比如《手机》在百花奖中很受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迎,可是到了金鸡奖却颗粒无收?

  吴贻弓:奖项各有特点,结果不同无可厚非,如果金鸡奖与百花奖的结果一样,那还办俩奖干啥?

  质疑二:评委会可以公布获奖影片的理由,可是未获奖影片的落选原因却很不明朗,能否当面说明?

  吴贻弓:那是评委会章程规定的,如果说落选原因那我们是不是太尖刻了。

  质疑三:金鸡奖的改革从评委制度改革先做起,不能三届连任,可是记者仍旧从今年的评委名单中看到了年年都是金鸡评委的李准,他这个评委要到啥时能退休?

  吴贻弓:我们评委的改革从今年也就是第十三届才开始,按照规定连任两届后就不能再任,所以李准当评委不算犯规。

  质疑四:最佳女配的空缺,与最佳女主角由两人获得是否给出合理的解释?

  吴贻弓:空缺是因为提名人的票数没过半,而最佳女主角得主章子怡、郑振瑶她们票数相当而且都过半,所以并列。主任记者 高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