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王伯昭别有用心?张卫健借意发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打人事件有续闻

  曾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一角的演员王伯昭因在拍戏时被张卫健打伤,前天傍晚被送入北京304医院急诊室。他告诉记者,当时参与打他的还有该剧另一主演谢霆锋。而出事剧组《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制片人铁佛先生则对记者表示,拍戏受伤是常见的,他怀疑王伯昭另有目的。而张卫健则声称自己只是按照剧本演戏。

  王伯昭:疼得一夜无法入睡

  9月18日晚,演员王伯昭打电话给媒体说,《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赶拍小鱼儿与花无缺痛打死去的江别鹤的一场戏,没想到扮演小鱼儿的张卫健对他真的动起了拳头,在他身上狂打了10多拳,打得王伯昭满脸是血。王伯昭当即表示无法再演下去,要求停手,但张卫健还是继续“假戏真做”。此时扮演花无缺的谢霆锋也冲上去连打王伯昭多拳,在场的工作人员拉都拉不开。他忍无可忍只得报警。王伯昭认为这是张卫健公报私仇,因为张卫健经常和他“斗戏”(抢镜头),他始终凭实力不让着张卫健。

  图片:王伯昭伤势不轻
王伯昭别有用心?张卫健借意发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在304医院急诊室,脸色灰白的王伯昭在母亲的搀扶下坐到轮椅上,记者注意到,王伯昭的脸上还留有被打的指印,他的双腿肿得老高,摸上去硬邦邦的。他告诉记者,前晚一宿他都疼得无法入睡,翻身都很困难,小便中带血。负责为王伯昭检查的副主任医师孙先生说:“现在能肯定的是,王伯昭的软组织严重挫伤,但最厉害的是,他的尿中带血,这很可能是肾脏受到了严重挫伤。最终的诊断结果我们还需要对他做进一步的观察检验后才能得出。”当记者问起《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有没有人来看过他的时候,王伯昭无奈地摇摇头说,“连个电话都没有!”

  制片方:王伯昭“被打”纯属误伤

  针对打人事件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小鱼儿与花无缺》制片方之一的东方慈文传媒机构于20日下午邀请了部分媒体召开了一个小范围的说明会。

  出席此次说明会的除东方慈文相关领导外,《小鱼儿与花无缺》的导演王晶也参加了会议。制片方首先表态,经过认真调查这次事件确系拍戏中的误伤。导致这个事件的发生主要还是内地与香港演员在工作方式、创作方法上产生分歧造成的。

  图片:王晶(右二)出面澄清“打人”事件

  为了加以说明,制片方还出示了一盘影像资料,内容包括拍戏当天摄像机所记录的现场画面以及谢霆锋和张卫健两人在此事发生一周前所拍摄的一场戏的画面,根据剧情张卫健需要打谢霆锋的耳光,从画面中清楚地看到谢霆锋被张卫健扇得满脸通红,从中可以看出他俩在自己拍戏的时候也是“真刀真枪”的。王晶表示:“演员们在拍戏过程当中都很投入,这在我们看来已经习以为常。港台演员和内地演员在拍摄方式、理念上有一些差别,由于这部戏的主要班底以香港方面的居多,可能让有些内地演员感到不适应,再加上这次拍摄时间很紧张,剧本经常边拍边改,而且双方在语言的沟通和之前的工作当中也许会产生一些误会。”

  王晶还谈到,事发后制片人铁佛立即就派了制片主任陪同王伯昭去了怀柔当地的医院看病,并表示先把病治好是首要的,可是第二天王伯昭没跟剧组任何人打招呼便自己开车走人了,实在让人难以理解。针对这件事张卫健本人也表示了歉意,可他一再表示自己并不是故意伤人,希望媒体能够冷静客观地看待此事。

  张卫健:对方缺乏演员道德

  对于王伯昭的指控,身在北京的张卫健表现得很无奈,一开始他只说:“这个人没有演员道德,不堪一提。只是做戏而已,这样都报警,真是一百岁不死都是新闻。”不过他强调与王伯昭没有过节,一直对王十分尊重,但知道对方将事件夸大时,才觉得有必要澄清,他说:“那场戏是说我和谢霆锋见到他演的杀父仇人,剧情上他已经死了,被人抬着他放到我们面前,剧本安排我们打他,事前我和霆锋已经示范过给他看。当时他的表现就很有问题,导演对他说:‘你是个死尸,不要有表情。’他竟然说:‘我是血肉之躯,怎么可能不动?’我怕他不明白,又很用力地打了自己两巴掌示范给他看。”张卫健表示,看完自己的示范,王伯昭自己也表示没问题。到了正式拍摄的时候,王伯昭拍了一会突然就跳起来,大声叫:“不行不行。怎么这么痛?”然后就走开了,一会工夫,警察就到拍摄场地了解情况,当警察知道是在拍戏后就离开了。

  图片:张卫健大喊冤枉
王伯昭别有用心?张卫健借意发难?(组图)
  张卫健还解释说:“当时他(王伯昭)演的是死尸,只要放软身体就可以卸力,但他反而把自己绷得紧紧的,当然就会吃力啦。说到被人打,我们拍这部戏都不知道被人打了多少次,做演员就是这样的。(为什么不说谢霆锋打他而说是你?)霆锋打的都是他身上的部位,内里都垫了东西,我要打的是他的脸,难道还要塞棉花到他嘴巴里不成?”

  (栩/编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