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记者会上一度哽咽 王伯昭:打人者必须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昨天下午,勉强坐在轮椅上打着点滴的王伯昭在北京304医院以个人名义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以书面声明的形式,披露了“打人事件”的前前后后,强烈要求肇事人向其当面赔礼道歉,并赔偿医药及精神损失。在发布会上,遭遇飞来横祸的王伯昭谈及突遭晚辈张卫健、谢霆锋“修理”时,气愤得一度哽咽。国内数十家媒体与会并作现场采访。

  王伯昭在声明中说,2004年6月,他与《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的投资方签约,受聘在该剧中扮演江别鹤一角。9月18日下午,他与专门为张卫健、谢霆锋等人化妆的化妆师发生较激烈的口角,之后他找到剧组监制高先生解决处理。事后高先生告诉他化妆师被训斥,并向他道了歉。“当晚,8点钟,我到现场拍戏,发现有许多无关人员在场观看。此时张卫健与李姓女导演用广东话讨论剧本。然后张告诉我剧本改了,原来我扮演的江别鹤是一个武功被废的活人,改了后,让我扮演一个死了的江别鹤,被张、谢扮演的角色打。当时我提出用替身,张与导演不同意。张向我保证不会打到我,还在他自己脸上示范。谢还示范他的脚不会踢伤我的腿。张还告诫我千万不要动。开拍后,张就一屁股坐在我身上,用右拳打我左脸。谢用脚踹我左腿和胯部。一阵猛烈拳打脚踢后,我头如五雷轰顶,耳鸣,眼冒金花,我大喊不拍了,不拍了!我说这不是拍戏,这是打人!之后我就离开现场打110报警。”王伯昭认为,在此事件中,张卫健、谢霆锋故意将其打伤,使其人身权利,人格尊严受严重侵犯。他为此提出3点要求。他在声明中说:“一、这起被打事件是不正常事件,因为我不是在对打中,而是在静止中被殴打致伤。此种情况在影视剧组中闻所未闻。现在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我相信公安机关会公正严肃处理。我将依法维护我的合法权益;二、我要求打人者公开直接向我本人赔理道歉。有关责任方赔偿我的损失;三、对于事件发生后,有人公开发表的有损我名誉的言论,我保留依法维护我合法民事权益的权利。”

  尊严无价

  南京籍演员王伯昭在《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拍戏被张卫健、谢霆锋打伤事件,让人震惊、痛心、揪心。王伯昭昨天召开记者会,为捍卫自己的尊严迈出了第一步。在这一事件中,王伯昭的遭遇令人同情,更引起人们的思考。本应成为公众精神偶像的知名演员去伤害他人的尊严时,无异于是在毁灭自己。

  娱乐圈发生暴力事件已不是第一遭:“梁家辉酒后打人”、“《疑神疑鬼》打人”、“《千机变2》打人”、“《中华之剑》打人”、“造型师易茗挨打”……但像张卫健、谢霆锋这样借拍戏“公报私仇”的打人事件还是头一遭。剧组方面承认“出手重了”,但同时辩称“这是内地演员不适应香港做法”。这都是什么逻辑?照此一说,拍打人戏可以把人往死里打,才叫“逼真”;那么,要是拍杀人戏,难不成要杀人才能求得“逼真”?王伯昭和张卫健、谢霆锋相比,名气或许不如他们,但他的戏龄已有20多年,谢霆锋之流还穿着开裆裤时,王伯昭已经开始从事表演艺术了。一个演员也许演了一辈子戏也没有大红大紫,但并不代表他们就不应该被人尊重。王伯昭受伤后,朱时茂、陈佩斯、张丰毅等诸多名演员向其表示问候,声援他讨回公道,更多观众也以不同方式表示关切,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大家的心声:人活得要有尊严!

  张卫健、谢霆锋这一次殴打“死去的江别鹤”的“表演”非常拙劣,王伯昭虽然吃了皮肉之苦,他两人却输掉了道德。且不去讨论张、谢二人此举是否触犯法律,但至少道德法庭对他们绝不会姑息,他们必将为这一次的愚蠢之举付出沉重的代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