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徐静蕾远征喜获最佳导演 情感魅力征服评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6:51 北京青年报
徐静蕾远征喜获最佳导演情感魅力征服评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记者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剧组打来的电话:“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上,徐静蕾因《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当她手举奖杯时,全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据保利华亿总裁董平透露,该片已由西班牙BARTOM发行公司率先购得地区版权,将于2005年元旦在西班牙和国内同步上映。

  徐静蕾五谢,最谢是奶奶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是国际A级电影大赛,在欧洲、南美地区享有盛誉。本届电影节共有19部影片入围官方竞赛单元。《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同时入围官方竞赛与导演处女作两个单元,最终荣获了本届最佳导演大奖银贝壳奖,这一奖项仅次于金贝壳最佳影片大奖,也是个人单项奖的最高奖。

  徐静蕾身着红色晚礼服出席了颁奖典礼,她在获奖感言中说:“首先要特别感谢电影节主席先生对中国电影的关注,以及本届评委会评审对这部作品的肯定。同时我还要感谢该片出品人董平先生,他始终给予我充分的信任,让我很好地完成了这部电影。我还要感谢这部影片的摄影李屏宾先生,感谢他对我的帮助。还要感谢姜文。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93岁高龄的奶奶,我所有的荣誉都是属于她的!”

  情感魅力征服评委

  与其他国际A级电影节不同,圣塞巴斯蒂安每年都会提前5小时向新闻界公布获奖名单,当组委会通知徐静蕾准备获奖感言时,她还在附近郊区观光,因为《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处女作导演单元的竞赛作品,能破格获得官方单元最佳导演尚属先例,直到正式颁奖后,她才确信这是事实。至此,她成为继陈凯歌之后在该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的又一位中国导演。

  据电影节上的一位电影记者介绍,《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每场放映都会赢得观众自发的掌声,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映两场。影片在摄像技术、叙事把握上都非常成熟,而故事又取自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名著,所以博得了评委的青睐。当然,由于此片是爱情片,与同时竞赛的伊朗、伊拉克合拍的《会飞的乌龟》相比,其现实震撼力略逊一筹,这部描述两伊边境难民营少儿故事的《会飞的乌龟》最终获得最佳影片奖,而《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情感魅力还是让评委难以割舍,最终破格决定将最佳导演授予徐静蕾。

  先进西班牙,后奔北美

  本届电影节上,除了《来信》参赛外,《十面埋伏》、《江湖》也参加了展映,但第一个与西班牙片商成交的还是《来信》。该片出品人董平认为:“《来信》率先在西班牙公映,充分说明了华语片的市场不仅仅在亚洲,我们的视野是全球的。西班牙BARTOM公司告诉我,以前他们只知道《菊豆》、《和你在一起》,但今年从《来信》开始,他们认识了中国的又一代新的优秀导演。”

  董平认为,西班牙观众批评《来信》字幕翻译的确反映了中国影片在其他语种国家地区发行的准备不足,BARTOM公司将重新对该影片进行西班牙文翻译,并于2005年元旦在西班牙全面公映。国内也将同时公映,对此,董平说:“《来信》是最适合情人节档期的新片,希望这部影片能在国内取得优秀的票房。至于北美市场,已有几家美国发行公司与我们接洽,因为早在60年前,好莱坞曾拍过同样题材的《巫山云》,中美两种版本将是一次最好的对比与怀旧。”

  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伍迪-艾伦

  最佳影片奖:《会飞的乌龟》(伊朗、伊拉克合拍)金贝壳奖

  最佳导演奖:徐静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国)银贝壳奖

  最佳男演员奖:Ulrich Thomsen(《兄弟》,丹麦)

  最佳女演员奖:Connie Nielsen(《兄弟》,丹麦)

  最佳摄影奖:Marcel Zyskind(《九首歌》,英美合拍)

  最佳编剧奖:Gruy Hibbert等(《OMAGH》,英澳合拍)

  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