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神秘园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神秘园首演二胡做伴 卞留念抢寿星风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0:45 京华时报
神秘园首演二胡做伴卞留念抢寿星风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秘园成员之一雪莉 记者李贵明/摄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 昨晚,“2004神秘园北京音乐会”在北展剧场举行首演。继1999年第一次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享誉世界的新世纪音乐组合“神秘园”5年之后重返北京舞台。当晚,除了有“大河之舞”舞蹈团的原声主唱凯蒂同台献艺,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卞留念也应邀拿上自己最拿手的二胡上场,与神秘园合奏了《套曲》和《荷花》。

  四次掌声催出大腕

  当晚北展剧场座无虚席。到了晚上7点30分的开演时间,“神秘园”并未登台。在场内观众4次拍掌的催促下,7点40分“神秘园”的演出在一阵悠扬的笛声中开始。一袭黑衣的爱尔兰小提琴家雪莉献上了经典曲目《风之舞蹈》,观众顿时抱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气氛“忽冷忽热”

  上半场的演出进行到一半时,观众一直沉浸在“神秘园”和缓忧郁的音乐中,场内气氛一直非常平静。“大河之舞”原声主唱凯蒂的演唱更是让台下观众屏气凝神,听得异常入神。当《里尔舞》响起,全场观众顿时被欢快的节奏感染,跟着音乐拍起手来。演出期间,神秘园成员之一、键盘师罗尔夫用中文向台下的观众问好:“大家好,我们是神秘园。非常高兴。北京很美丽。”这让场内观众感到几分亲切。

  卞留念抢寿星风头

  下半场演出刚开始,雪莉故做神秘地用英语说了一段话,不少观众没有听懂她的意思。直到雪莉拿着一束花送给鼓手奥塔演奏起《祝你生日快乐》的时候,大家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奥塔的生日。在场观众随之抱以热烈的掌声。当特邀嘉宾卞留念拿着二胡出场,简单的介绍之后,他与“神秘园”共同演奏了两曲《套曲》和《荷花》。中国的二胡和凯蒂的声音融入到“神秘园”悠扬动听的音乐中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演出在一首神秘园少有的大气之作《新世纪的曙光》中圆满结束。“神秘园”整晚共演出了24首曲目,其中包括《月亮门》《绿色波浪》等经典曲目以及3首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音乐。

  今天和明天,“神秘园”还将在北展剧场进行两场演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