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低调出击奥斯卡 拿小金人很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十面埋伏》低调出击奥斯卡拿小金人很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剧照

  张伟平:要拿小金人比登天还难

  “能够参与角逐,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就像杜琪峰对《大只佬》参加奥斯卡的看法一样,尽管越来越多的华语片在各大电影节上展映,但它们几乎还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并不是有些媒体所称的“劲刮中国风”,没有一部华语片获得今年国际重要电影奖项证明了这个事实。

  昨日中午,一直避谈《十面埋伏》报名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张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外地承认自己对《十面埋伏》也心里没底:“影片能够入围,从某种意义上说就已经是成功了,毕竟是亚洲电影,要得到小金人,简直比登天还难。”

  提名还是未知数

  由于此次各国报名影片实力强劲,西班牙影片《出海》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阿根廷影片《失去的拥抱》,摘取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评审团大奖),意大利也选送了口碑极佳的《房间钥匙》,在谈到缺少“奖项支持”的《十面埋伏》时,张伟平显得有点信心不足:“那些影片实力是很强,得过很多奖项。所以现在说《十面埋伏》得奖为时还早,能否提名都还是未知数呢,我们看中的是这次机会,试试吧。”

  不过,张伟平坦承自己非常憧憬,“奥斯卡实在有冲击力,但又太难得到,我对它都到了爱恨交加的地步。”他笑着表示,只要《十面埋伏》获得提名,自己一定要和张艺谋赴颁奖典礼现场,为影片助威。

  怪罪好莱坞

  虽然承认了《十面埋伏》处于劣势,但在采访中,张伟平没有忘记为张艺谋撑腰,他觉得国内没有人的作品成功率能比得上张艺谋,也鲜有其它导演的作品能入围奥斯卡:”张艺谋是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我们报名也是基于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其实每个导演心里都有一杆称,到底自己的片子够不够资格报名。”

  当记者顺着这个问题,问他为什么去年入围奥斯卡的《英雄》,最后却颗粒无收时,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沉默了几秒之后,张伟平并没有说《英雄》的不足,而是选择了怪罪好莱坞:“不能说我们没有实力,奥斯卡在很大程度上要保护自己本国的电影,当然,好莱坞的一些大片确实很有实力,不过亚洲电影和欧洲电影在奥斯卡的起跑线不一样,外来影片很难占优势。”

  十面埋伏》参展伦敦电影节

   记者昨天从英国方面了解到,第48届伦敦电影节于本月20日开始,华语影片《2046》和《十面埋伏》将参加展映,放映时间分别为10月27日、28日,组委会准备邀请刘德华章子怡出席,但具体消息暂未落实。有趣的是,电影节的官方网站如此介绍《十面埋伏》:“张艺谋糅合了很多古典和视觉元素,形成一个浪漫的氛围。”只字不提影片的思想深度。 陈旧 实习生 王立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