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开始最后彩排 年底公演四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55 北京晚报

  2004年10月18日,这一天注定是个难忘的日子。北京世纪剧院,由中港两地联手打造,张学友担任艺术总监并主演的大型音乐剧《雪狼湖》的所有主创人员一齐到场,《雪狼湖》在中国内地的首演由此拉开了序幕。隆重的开演仪式在今天举办,最后的彩排从现在开始,购买到《雪狼湖》第一张演出票的幸运观众也在今天产生。更为重要的是,组委会宣布,将会在所有的演出票里放一角钱的捐赠卷,由志愿者在演出现场捐赠给北京动物园里饲养着一种野生“青狼”的狼兽舍,以回应学友于《雪狼湖》剧中自己“胡狼”的名字,虽钱数不多
,但希望通过此举,唤起大家保护动物的意识,愿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

  音乐剧《雪狼湖》是张学友艺术生涯的里程碑,在香港和新加坡都获得过巨大的成功。而《雪狼湖》此次内地巡演则是张学友从艺二十年里送给自己最大的礼物。音乐剧《雪狼湖》所获得的极大成功并非偶然,它完美结合了张学友通俗演唱会的热烈与经典音乐剧的高雅。整场音乐剧三个小时里,观众在欣赏学友音乐历程中三十余首经典歌曲的同时,在男女主角的引领下更体味了一段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可以说《雪狼湖》的成功正在于它音乐形式上的创新:较之普通的演唱会更具内涵,相比传统的音乐剧更添魅力与亲和力。

  除此之外,音乐剧《雪狼湖》从剧本创作到剧中歌曲、歌词、舞蹈、服装、布景及音响、灯光设计等等全部由华人负责。这也让《雪狼湖》成为了香港音乐史上真正意义的首部属于华人自己的音乐剧。

  《雪狼湖》音乐剧制作庞大,主办机构香港天星娱乐有限公司耗资制作费高达一亿港币,是香港有史以来制作费最高的演出,宣传费超过一千五百万港币,台前幕后所动用的工作人员也多达300余名。演出所需之舞台道具、设备、灯光、音响及服装等重达150吨,需要由15个大型集装箱储存。

  正是这所有成功因素的叠加,音乐剧《雪狼湖》取得了空前成功,“歌神”张学友也因此达到了自己歌唱事业的顶峰。而《雪狼湖》音乐剧也成为了香港音乐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经过了5年的部署,张学友确立了“有华人的地方,都可以公演”的目标。2004年底,这部耗资逾亿、由粤语版改编为国语版的音乐剧《雪狼湖》将在2004年12月24、25、31日及2005年1月1日,于北京首都体育馆连续公演四场,北京的观众可以亲身感受张学友凝聚了二十年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大型音乐剧《雪狼湖》的艺术魅力,世界巡演的序幕亦同时拉开。2004年12月至2005年底历时一年的《雪狼湖》演出季,《雪狼湖》必将再次成为华人世界乃至全球的瞩目焦点。

  《雪狼湖》,张学友的心血力作

  据《雪狼湖》监制陈柳泉先生介绍,张学友为此次巡演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为了保持良好的体能,学友现在每天坚持锻炼,专门进行登900个台阶的有氧训练。陈先生介绍:“学友还专门赴美国进修,在百老汇学习发声技巧。作为这部音乐剧的艺术总监,张学友不仅要参与演出,而且还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张学友几乎是在不计报酬、只求完美的基础上撑起了这部中国人自己的创意音乐剧。现在不少演出商拿着大把的钞票等待他去演出,但是全部被他回绝了,他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音乐剧。”由于《雪狼湖》将在内地大量招考伴舞演员和主要配角,所以《雪狼湖》制作方—————天星公司每天都会接到难以计数的应考电话。陈先生透露,《雪狼湖》中一些主要配角和女主人公吸引了不少知名艺人,群星争相当配角。演出中,张学友会邀请好友客串,届时极有可能出现他分别与五位当红女唱将大演对手戏的豪华阵容。

  张学友眼中的《雪狼湖》

  谈到这部自己创意的音乐剧,张学友表示:“今年,《猫》、《音乐之声》、《歌剧魅影》等优秀的百老汇经典都瞄准了内地演出市场,但是很遗憾,我们缺少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原创音乐剧。《雪狼湖》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重排,我们会对剧情作出适当的改动,并且重新制作演出服装和道具。我相信现在全新版本的《雪狼湖》会更加精彩。我的梦想是打造一个中国人的歌舞剧,我希望《雪狼湖》能成为品牌,一代一代不停地演下去。如果时机成熟了,也许就会换成别的歌手表演,届时演出成本就会大幅度下降。那时,大家只花很少的钱便能欣赏到这部音乐剧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