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第7届国际音乐节上演古乐器伴奏歌剧《奥菲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10月20日晚七点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第二部歌剧《奥菲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据悉,这次演出将全部使用古乐器演奏。

  《奥菲欧》是16世纪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歌剧经典作品。为了能使中国观众领略到这部歌剧所体现出的文艺复兴时期文化的精髓,此次音乐节特别邀请了世界首屈一指的古乐指挥家英国艺术家菲利普·皮克指挥新伦敦乐团,以及著名歌唱家马克·塔克、乔安妮·
伦恩、朱莉娅·古丁等出演剧中角色,并全部使用古乐器来诠释这部古典歌剧的代表作。

  《奥菲欧》的剧情取自古希腊神话,讲述了歌手奥菲欧入地上天、历尽艰辛营救亡妻的感人爱情故事,400年来常演不衰,在西洋歌剧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指挥家菲利普·皮克表示,与同时期的歌剧作品相比,《奥菲欧》是要通过音乐来表现人类的情感,古乐器在剧中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比如弦乐代表了牧羊人和主人公奥菲欧的过去,而铜管乐则代表了地狱。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中国昆曲《牡丹亭》与《奥菲欧》先后上演。威尔第与汤显祖作为同一时期的中外两位著名作家,分别创造了曲风不同、表演形式各异的歌剧和戏剧,并对各自的艺术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本届音乐节,北京观众将有幸观看到这两部体现不同文化的经典戏剧作品。(实习记者姜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