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嘉玲谈感情 与梁朝伟结婚时将大摆宴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嘉玲谈感情与梁朝伟结婚时将大摆宴席(组图)
刘嘉玲

刘嘉玲谈感情与梁朝伟结婚时将大摆宴席(组图)
陈道明

刘嘉玲谈感情与梁朝伟结婚时将大摆宴席(组图)
梁朝伟

  前天下午,沈阳中兴门口人声鼎沸———刘嘉玲来了。

  由于想见刘嘉玲的观众太多了,现场险些出现意外。记者发现,等到刘嘉玲出场之时,维持治安的警力已经达到了此前的三倍。由于担心发生意外,刘嘉玲只跟沈阳观众问了声好就迅速离场。之后,记者在刘嘉玲下榻的酒店采访了她。

  因为是第一次来到沈阳,刘嘉玲显然不太适应北方的气温———她穿了一身休闲装,脚上蹬着一双皮靴却还喊冷。即便如此,首次面对沈阳的媒体,刘嘉玲表现得非常热情,几乎是有问必答。

  刘嘉玲的男友梁朝伟当然是媒体提问的焦点,刚开始提到梁朝伟名字的时候,刘嘉玲的表情像顽皮的孩子。她说:“要我评价他,我真的不懂应该怎样说他。”可是在梁朝伟的眼中,刘嘉玲可是很容易评价的。因为梁朝伟在《艺术人生》中对心上人刘嘉玲的评价非常感人,梁朝伟说:“她就像一个暖水瓶。”刘嘉玲听到记者重述梁朝伟的这番话时显然很开心。在记者的追问下,刘嘉玲笑了笑说:“在我的眼里,他有时候像个孩子,有时候像个大人。他在我的心中其实是很多面的,虽然他不爱说话,但很多时候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开朗、很丰富的。”

  每次跟王家卫合作都有很多收获

  刚刚拍完的《2046》上映之后的情况并不好,在谈到王家卫时,刘嘉玲说:“其实王家卫导演的这部电影跟以前的电影风格相比没有太多的改变,讲求意识形态的东西比较多。虽然很多人说看不懂,但我认为看王家卫的电影不能用平常故事的叙述方式去看。我觉得在他的电影中,每一场戏都在营造一种气氛,他希望带给观众百分之百的完美感觉。我认为看王家卫的电影是一种享受,而且是各方面的享受。每次跟王家卫合作都会让我有很多收获,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我在跟他的合作中总能在电影知识、文学、美术、音乐方面涉猎到很多知识。”说了王家卫这么多好话,不知道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男友,因为大家都知道梁朝伟下一步还将跟王家卫合作。

  在刘嘉玲看来,陈道明与梁朝伟都是沉默好戏的人 跟很多女演员不同,刘嘉玲在谈到首选合作的内地导演时并没有说出张艺谋陈凯歌的名字,而是喊出了“冯小刚”三个字。记者向她询问为什么这样迫切地想跟冯小刚合作,刘嘉玲笑了笑说:“其实不是不想跟前面那两位大导演合作,但冯小刚导演的确是我的第一选择。因为我非常喜欢他的电影,几乎每一部都看过。他的电影在自然、轻松的同时还能反映社会现象,而且很多东西都是用喜剧的方式去表现,很幽默、诙谐。”

  陈道明和梁朝伟有相似之处

  听说沈阳的观众都在看《中国式离婚》,刘嘉玲欣喜地说:“我也在看这个VCD。”原来刘嘉玲跟陈道明合作过电视剧,所以非常欣赏陈道明的演技。她说:“我觉得他的很多地方跟梁朝伟有相似之处,他们都不爱讲话,都喜欢拍戏。”

  记者赶忙问道:“你是不是梁朝伟的第一个观众?在你心目中,他的演技如何?”刘嘉玲说:“我会不会有些自夸,但我认为他的演技是无话可说的,而且在不停地进步,我喜欢这样的人,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

  非常欣赏张曼玉

  对于一直以来被媒体盛传与梁朝伟拍拖的国际影星张曼玉,刘嘉玲又是如何评价呢?“我跟张曼玉同时出道,是在无线电视台认识的。我们还合作过很多作品,像电影、文艺节目都有合作。她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个演员,无论在工作方面还是个人生活方面,她都是非常有智慧的女演员,而且我非常佩服她。我认为她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出色,长得也非常漂亮。”

  张曼玉拿的奖比刘嘉玲多,刘嘉玲面对奖项又有哪些想法呢?刘嘉玲说:“我觉得自己已经过了追求奖项的年龄,如果年轻时,我会认为奖项对我有推动作用。但现在的我只为工作,不为拿奖。”

  对待爱情的态度很简单

  这么多年的“马拉松式”的恋爱长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跑到终点?她与梁朝伟的爱情又是如何保鲜的?刘嘉玲说:“我觉得对于夫妻也好、恋爱中的男女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故事。我对待爱情的态度很简单:互相尊重加包容加信任。尤其是女孩子,一定不能放弃自我,忽略自我,一定要懂得自己的价值所在,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对得起自己。对于结婚,大家不用担心,我们如果定下来之后一定会告诉大家,而且一定会举行隆重的仪式、大摆宴席。”肖杨/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嘉玲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