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专题 >正文

高峰向法院申请亲子鉴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53 华商网-华商报
高峰向法院申请亲子鉴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文

  本报资料图片 刘哲 摄
高峰向法院申请亲子鉴定(组图)
“私生子事件”未能影响高峰与那英的亲密关系

  面对阿文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高峰却一直守着临盆生子的那英,始终没有针对阿文的诉讼有所反应。昨日下午,刚刚有了儿子“高兴”的高峰终于肯对“私生子”事件做出回应,他作为“三岁男童状告高峰索要抚养费”一案的被告,昨日下午向北京市朝阳法院提出了亲子鉴定申请。

  高峰:如果是我的儿子绝对负责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到了高峰的代理律师赵书妍。赵律师表示,在这个有关抚养费的案件中,高峰和原告“小元”的关系是最关键的。但该案原告的母亲王纳文女士一直没有向法院提供高峰与原告有血缘关系的直接证据,因此“亲子鉴定”结果是十分关键的。只有当亲子鉴定的结果出来,才能决定高峰下一步该怎么做。赵律师表示,高峰愿意配合案件审理的流程进行亲子鉴定,如果结果显示原告“小元”确实是他的亲生子,他愿意承担他应尽的义务。但对原告要求的67万的抚养费,还需要双方进一步的协商,同时不排除庭外和解的可能。

  赵律师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高峰本人是否亲自出庭,至于亲子鉴定的具体时间,赵律师说,该案主审法官希望能够尽早进行,因为法律规定的一审时限一般为6个月。

  阿文律师:这场官司没有悬念

  阿文的律师赵进荣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接到法院的任何通知。一旦高峰提出了亲子鉴定的申请,主体上谁委托鉴定以及接下来的法律程序也就明确了,阿文方面也会就亲子鉴定提出相应的诉讼请求。赵律师表示,亲子鉴定毕竟是双方的事情,此次高峰自己提出了要求亲子鉴定会更利于案件的审理,因为孩子的抚养费问题必须涉及到他和高峰的关系。赵进荣表示,这场官司并不存在悬念。记者从阿文的一个好朋友处了解到,阿文目前正在大连亲戚家一心一意照顾自己的儿子,她对于北京方面案件的进展一直非常关心。

  专家解析:高峰此举十分明智

  就高峰与阿文的这场官司,西北政法学院张西安老师表示,高峰方面主动要求做亲子鉴定是一种非常明智的做法。因为如果高峰拒绝做亲子鉴定,法院必然会对两人关系做出一种认定,并将对高峰做出不利的审判。但如果经过亲子鉴定小元不是高峰的孩子,高峰则可以以“名誉侵权”对阿文进行另案起诉,要求阿文进行赔偿。因为阿文在公众场合宣称孩子是高峰的,给高峰的名誉带来损失,高峰甚至可以以“侮辱、诽谤罪”对阿文进行刑事诉讼。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