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2046》、《可可西里》争骑“金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7:39 华商晨报
《2046》、《可可西里》争骑“金马”(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凭《2046》人气大涨

《2046》、《可可西里》争骑“金马”(组图)
《可可西里》导演陆川

《2046》、《可可西里》争骑“金马”(组图)
《无间道III终极无间》中的刘德华

  晨报讯(记者 绍华)昨日上午,第41届金马奖华语影片入围名单揭晓,《2046》成为表面看起来的最大赢家,共有8个奖项入围本届金马奖,刚刚从东京电影节获奖归来的《可可西里》也入围了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5个奖项,届时,将与《2046》有一番“龙争虎斗”。

  陆川王家卫玩“田忌赛马”

  与之前媒体猜测不同的是,最佳导演奖居然少了王家卫。“父子档”成龙房祖名也纷纷在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的提名中被斩落马下,不免让影迷多少有些遗憾。

  记者昨日在金马奖组委会获悉,陆川执导的影片《可可西里》一股脑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奖等5项分量较重的提名,此外,他还挤掉了王家卫而入围最佳导演大奖的提名。

  而影片《2046》虽然无缘最佳导演的竞争,可《2046》中的梁朝伟则与《可可西里》中男主角多布吉同获最佳男主角提名。看来,没有入围最佳导演的王家卫只有在陆川身上用最佳男主角夺回分数,从而在整体上打败《可可西里》对5个重要奖项的垄断,二人的斗智斗勇大有“田忌赛马”之势。

  梁朝伟刘德华再碰面

  在报名的“同事档”中,《2046》和《无间道III终极无间》都各有不下7名演员同场竞技,最后却只有刘德华、梁朝伟和章子怡入围最佳男女主角的竞争。

  去年,刘德华和梁朝伟在年初的金像奖和年尾的金马奖两度交锋,都是梁朝伟略胜一筹。不过在今年的金像奖上,刘德华凭借《大块头有大智慧》毫无争议地坐上金像影帝的宝座,而梁朝伟则连入围都没有。不过这一次,刘德华入围的影片是并不被香港金像奖看好的《无间道III终极无间》,而梁朝伟则是借着《2046》全国热映的契机人气高涨,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入围的最佳男演员中,《可可西里》中的新人多布吉的提名让人颇感意外,而凭借《金鸡2》入围的张学友因在戏中的戏份不多,获奖几率不大。不过金马奖似乎向来对“金鸡”的题材很感兴趣,去年吴君如就因这部戏获得了影后,如此看来,张学友也是个有力竞争者。

  章子怡封后几率大

  章子怡凭借《2046》里的精彩表现,入围了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记者同时在最佳女主角提名中看到,除了影片《海南鸡饭》中女主角张艾嘉略受观众熟悉外,女演员杨贵媚以及获得提名的影片《月光下我记得》、王娟以及提名影片《秋天的蓝调》,无论演员还是影片都鲜为人知,与享誉国际影坛的年轻演员章子怡相比功力不足,况且章子怡也有银川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奖影后垫底,此次封后对章子怡来说真是机会大大。

  另悉,杜琪峰的《大事件》此番也入围了包括最佳剧情和最佳导演在内的5项提名,而代表中国台湾角逐明年奥斯卡奖的影片《203040》却只有最佳女配角一个奖项入围了两个女演员———杨湘和李心洁

  第41届金马奖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片

  《2046》

  《可可西里》

  《大事件》

  《月光下我记得》

  《旺角黑夜》

  最佳导演

  杜琪峰(《大事件》)

  陈果(《饺子:三更2之一》)

  尔冬升(《旺角黑夜》)

  陆川(《可可西里》)

  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无间道III终极无间》)

  张学友(《金鸡2》)

  梁朝伟(《2046》)

  多布吉(《可可西里》)

  最佳女主角

  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

  章子怡(《2046》)

  张艾嘉(《海南鸡饭》)

  王娟(《秋天的蓝调》)

  最佳男配角

  吴彦祖(《新警察故事》)

  葛民辉(《A.1头条》)

  梁家辉(《A.1头条》)

  张兆辉(《柔道龙虎榜》)

  最佳女配角

  白灵(《饺子:三更2之一》)

  杨湘(《20 30 40》)

  李心洁(《20 30 40》)

  原丽淇(《见鬼2TheEye2》)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