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评委和田惠美:我会投张艺谋一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6 新京报
奥斯卡评委和田惠美:我会投张艺谋一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年张曼玉一行到东京宣传《英雄》时,和田惠美(图右)就表示非常欣赏张艺谋的影片。Photocome供图

  本报近江八幡专电(特派记者张文伯)在《吴清源》剧组探班时,为该片担任服装设计的和田惠美也赶来为客串演出的张艾嘉黄奕设计新服装。她向记者透露,这次之所以不计报酬帮忙田壮壮是因为和他很“投缘”,说到明年年初的奥斯卡,身为美国影艺学院会员的和田明确表示期待张艺谋导演入围并将给他投上一票。

  “奥斯卡我投张艺谋一票”

  负责《十面埋伏》北美发行的哥伦比亚有意让这部中国影片参加各个奥斯卡单项奖的角逐,美国媒体认为张艺谋的这部武侠新作在服装、音效、美术等技术部门获得提名的机会最大,和田惠美则有机会在20年后再次参加奥斯卡的角逐(1985年,她凭借黑泽明的影片《乱》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

  作为美国影艺学院的正式会员,和田惠美拥有奥斯卡的投票权,但是她谈起奥斯卡只是淡然一笑,同时又透露出对张艺谋导演能拿一次小金人的渴望,“这个月我会把为《十面埋伏》设计的服装都送到洛杉矶供奥斯卡评委欣赏,这是发行商为影片安排的拉票活动之一,美国人很喜欢这部电影,如果张导演可以入围,我会投他一票!”

  “和服大师”来自《最后的武士》

  和田惠美先后与张婉婷(《宋家皇朝》)、于仁泰(《白发魔女传》)以及张艺谋三位华人导演有过合作,但是却和田壮壮导演最投脾气。

  这次她不仅亲自出马,还带来了《最后的武士》的美术导演福田,他在日本电影界被公认为“和服大师”,这次给和田当助手。两个人一起完成了电影中从群众演员到主要角色所有的服装设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