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王磊专栏专题 >正文

羽泉:事业版图遍地开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26 北京电视周刊

  早在今年7月份,本刊就曾报道过羽.泉将自组新唱片公司的消息,这一轰动内地唱片业的举措终于在上周正式启动。10月31日,由羽.泉经纪人袁涛组建的“战国音乐”与华谊兄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表声明,两大品牌自即日起缔结联盟,斥资3000万元,整合双方旗下精英、艺人、产品及优质资源,成立全新的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这也是继去年田震经纪人张卫宁成立21东方唱片公司、今年华纳副总宋柯自组太合麦田公司之后,内地乐坛出现的又一大型唱片公司。

  作为目前中国原创乐坛最具实力与人气的二人组合,羽.泉加盟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将与华谊兄弟投资公司的旗下艺人刘嘉玲关之琳杨紫琼胡军范冰冰李冰冰夏雨佟大为等近40位影视红星成为同门艺人。而羽.泉出现在新公司成立仪式上时,推出了由由羽.泉全面负责音乐制作、由华谊兄弟和战国音乐旗下艺人共同演唱的歌曲《奇迹》。据了解,这也是年末即将发行的华谊兄弟艺人贺岁合辑的抢听曲。而羽.泉的当务之急,就是准备新专辑的歌曲创作与录音前期工作。

  成立新公司,羽.泉事业版图遍地开花

  记者:这次你们所属的“战国音乐”与华谊兄弟品牌结盟成立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你们有什么感想?

  羽.泉:这次两个公司合作当然是件好事,“华谊”把音乐制作全部交给“战国”方面。“华谊”的艺人会相继推出唱片,而我们“战国”中有志于影视发展的歌手也可以拍戏。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而对我们而言,经营上我们不会去管什么,我们最重要的工作还是把音乐做好。

  记者:你们最近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羽.泉: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新专辑的创作。现在已经写好了一大半作品,这次的创作过程感觉特别好,又回到了当年出第一张专辑之前的心态。这两年我们创作时基本上都是各写各的,而这次则是又回复到当年出第一张专辑之前那样的创作方式,就是我们俩人一起创作,从动机开始就一起讨论,然后一起完成下面的旋律和歌词创作。

  记者:新专辑什么时候发行,有初步的计划了吗?

  羽.泉:大概是明年3月份吧,还要看进度。今年年底我们会先发一张我们“红五月北京唱演会”的现场版音像制品,然后就是年底“华谊”全体艺人的合辑。另外还可以透露一点,在这张合辑里,我们俩人会分开来各自演唱各自的歌曲。

  记者:“战国”和“华谊”结盟后,你们就可以拍戏了,听说你们这方面也有所行动了?

  海泉:拍戏?等我减肥成功了再说吧!哈哈!

  羽凡:我确实倒是要去拍戏了。等你这篇文章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广州开始拍戏了,哈哈!这次我要去拍一部叫做《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电视剧,跟佟大为演对手戏,这片子是根据王朔的小说《玩儿的就是心跳》改编的,拍出来应该会让大家觉得比较有意思。

  记者:其实羽凡演戏也是有过“前科”的,我记得五六年前你在一部叫做《北京夏天》的电视连续剧里就演过校园合唱团“四兄弟”之一的角色,那片子的女主角是曹颖

  羽凡:你连这都还记着呢,哈哈!那片子我演得不太成熟,不值一提,还好也没多少人记得住了,哈哈!这次拍《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会好好表现,希望到时候给大家一个惊喜。

  排行榜就是一个游戏

  记者:这几年你们的成绩有目共睹,媒体最常用的形容就是“拿奖拿到手软”。

  羽.泉:哈哈,感谢大家的鼓励。得的奖我们会珍惜,得不到的还要继续努力。

  记者:可是也有这样的传闻,说你们拿奖拿得烦了,准备写书揭露乐坛排行榜的黑幕,是有这么一回事儿吗?

  羽.泉:没有啊,这完全是谣传!我们倒是有出书的打算,但有可能写的是我们的音乐历程,而不是去揭露什么“黑幕”。我们根本没有说过要出书揭露排行榜黑幕,这样的谣传可能会起到不好的影响,我们会感到遗憾。

  记者:那么你们怎么看待排行榜问题?现在快到年底排行榜颁奖典礼频繁举行的时候了。

  海泉:可能10年以后,没有人记得你拿过什么奖,但是别人可能会记得你唱过什么歌。对于创作歌手来说,谈这种现状没什么意义。我们挺乐观地看待排行榜,看待排行榜的“黑幕”,大家对于一些排行榜的颁奖情况有不同见解,肯定是事出有因。

  羽凡:全世界可能也不会有一个完全权威的排行榜奖项,各个排行榜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测评。我们是歌手,没有排行榜就没有我们的曝光率。我们也在一些排行榜颁奖中受到过不公正待遇,我们对此很淡然。其实排行榜就是一个游戏,要么你参与这个游戏,要么就索性退出。对我们来说,只要让我们去现场唱歌、表演就行,得不得奖无所谓。

  忙工作,也要忙生活

  记者:你们现在太火了,所以是不是忙得几乎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羽.泉:是啊,是很忙,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是越来越小。

  记者:那感情还顾得上吗?如果让你们进行选择,会找个什么样的女孩做女朋友?淑女怎么样?

  羽凡:谁不喜欢淑女呀?谁都喜欢淑女,我当然也喜欢淑女,不过那得看淑女是不是喜欢我了,哈哈!我觉得无论哪种都得有自己的个性,淑女应该具有女人本性应该有的那一面,就是温柔啊、贤惠啊什么的,不可能淑女能让每一种类型的人去喜欢。我觉得在这个世纪淑女的概念可能不再是以前的那种小鸟伊人的感觉,应该是既有相貌又有才华的那种,重要的还应该是内心和思想上的东西。

  记者:你说了这么半天,你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

  羽凡:反正我们俩在一块儿挺好的,至于别的嘛……咱还是不要写出来了吧!

  海泉:是啊,别写了,哈哈!说到这个,其实我也觉得淑女挺好的,人最本质的审美是不会变的,特别是对品格的审美应该是不会变的,淑女的品格我觉得是特别重要的一点吧。如果这一点没有了的话,除了那种时尚的东西以外,我觉得任何新潮流的女性都不会有那种吸引人的地方。我当然希望找一个淑女做女朋友或者做老婆了,谁都是那么想的。首先我概念里的淑女是比较容易沟通的,而且她的生活是很随性的,就是说没有太多的对于生活的那种棱棱角角的要求。可能她很能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记者:过去你老说羽凡忙里偷闲地还能恋着爱,而你的缘分未到,现在你身边不是也有了个重庆美眉了嘛!还是说说你的恋爱心得吧,你们总得给我点能写的料吧!

  海泉:哈哈,好,我说。其实说起来,这一年多我感觉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非典,二是自己去谈恋爱,三是羽凡踢球受伤,这三件事都带给我思考。非典期间更审视自己的价值和发展,思考未来自己是否有必要拓展自己的工作能力;谈恋爱终于学会了付出才能真正得到,付出才是最幸福的,写再多的情歌其实也得不到爱情,只有去付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羽凡踢球受伤这件事,除了更加珍惜我们的友情,同时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事自己也可以一个人去做,建立了很多自信。

  记者:你们俩现在生活状态怎样?

  羽凡:我这两年买了很多新设备,但是因为总是很少有时间带在北京,所以新买的设备总也来不及开发设备的各种功能,对此我觉得有点郁闷。只要是难得有时间不去外地宣传和演出,我就会呆在家里不出门,琢磨他买的设备和利用这些设备做音乐,对我而言,这些就是我不工作之外的生活了。

  海泉:我只要有时间在北京,也是喜欢呆在家里,写歌、听音乐、看书、上网,就是这么简单的生活状态,因为工作占去了太多属于生活的时间,所以已经很难怎样好好地计划生活了。因为没时间去超市,我的一些日用品全都是从网上定购,所以说电子商务真是个伟大的发明啊。哈哈!

  记者:你们不是挺喜欢踢足球的吗,那足球还有时间踢吗?

  羽.泉:我们俩都很喜欢踢足球,可是踢球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能去做做健身就已经是很知足了。不过对于足球的瘾还能通过一些别的途径来弥补。有时呆在北京时间稍微多一点,真的不忙的时候,我们就会约上我们共同的朋友一起,去凯莱大酒店的餐吧玩一种足球游戏。 文/王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羽泉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