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纳西古乐状告《艺术评论》杂志案丽江法院开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16 扬子晚报

  吵嚷了半年多的纳西大研古乐会会长宣科状告《艺术评论》杂志一案,今天上午9点在丽江法院开庭审理。从前天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媒体追踪到丽江现场报道,而被告方《艺术评论》杂志主编田青与两位副主编和他们的律师,以及另一位被告《纳西古乐到底是什么东西》的作者吴学源和他的律师一行7人,均当庭应诉。截至发稿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记者拨通了田青的电话,田青表示,宣科和他的律师与田青一行7人,按照法律程序在丽江法院进行了开庭前的证据互换。不过,就证据互换时所发现的一些问题,田青向宣科提出了疑义,田青说,“有些所谓的证据与法律无关,甚至非常可笑,比如证据中有一瓶安利蛋白粉,宣科声称是吴学源当年传销给他的,以此来证明吴学源不是学者。我本人在20年前还卖过白菜呢,能够因此就说明我不是学者吗?”记者又拨通了吴学源的手机,吴学源对记者表示,“你刚才说的安利蛋白粉,我根本就不知道那种东西,更别提卖了。我不知道宣科是记错了人张冠李戴,还是故意的。我每次出差人家送的礼品我也是就地处理从不带回家,但是我的几本关于云南洞经音乐的专著是实实在在的,他抹杀不了我的学者身份。”李澄 争端回放 2003年11月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评论》创刊号栏目“文化打假”中,刊载了吴学源撰写的一篇名为《宣科及纳西古乐——纳西古乐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文章。吴学源认为所谓“纳西古乐”,其实是宣科杜撰而成的概念,宣科所努力的“纳西古乐”申遗只是为了商业目的。今年年初,宣科就此事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吴学源和《艺术评论》告上了法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