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二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专题 >正文

李咏太忙小崔退步 两大名主持无缘十大名嘴讲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首届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刚刚结束不到5个月,第二届的聚首日前又在北京进行。昨(22)天,该项活动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一年两届如此高密度地推出这项活动,主要是锻造新品牌的影响力。另外对于李咏崔永元两块央视金字招牌的再度落选,该人士透露了个中缘由。

  两度评选李咏小崔均落选

  “十大名栏目名主持”一年两届推出了20人次的名嘴及其节目,其中央视主持人不下10人次。继今年夏天首届推出朱军白岩松王小丫、王志等之后,水均益、张越、敬一丹、孙正平、陈伟鸿等央视名嘴将在近日纷纷登场第二届论坛。主办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还邀请了诸多专家和业内人士参与活动。

  但两度评选,名嘴李咏和崔永元均告落选,不免让人生疑。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李咏不久前刚以4亿元的身价,被某机构评为央视最贵的主持人,但与此同时,李咏又分身乏术,挤不出一点时间前来参与论坛。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现在一人身兼《幸运52》、《非常6+1》等三档节目,忙得不可开交。在日程安排上,他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经过此前的多次商议邀请,李咏只能眼睁睁无缘“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

  “而崔永元落选的原因是没有合适的好节目。”据悉,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两年多,其幽默调侃对接任者至今还是一道坎。但作为崔永元本人,虽也同样繁忙,在《电影传奇》和《小崔说事》中两头兼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两档节目没有赢得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主办方解释说:“入选的节目要有值得广泛借鉴、推广的价值。而央视的节目需要对地方台有可复制性。”据悉,和小崔因相同原因落选的节目还有《同一首歌》等。

  “一年两届”高频率遭质疑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还是新生儿,目前主要针对的还是电视业内人士。对于“频频露面影响权威性”而遭到的质疑,对方表示:“现在各个电视台节目改版也十分频繁,推陈出新很快,举办活动也要相应跟上节奏。”不过,他承认一年两次举办活动不乏尝试的意义。“如果大家都觉得太泛滥,我们当然会考虑压缩。”

  对方还否认了如此频频活动与“赚钱”有关。“节目都是各台选送,由专家组推荐、会长办公会议确认产生的,我们不收取参与费。由于会有各地的媒体来取经学习,考虑到场地等种种因素,所以要收取相应听课的费用,基本没有盈利。”据介绍,整个论坛历时5天,根据时间的长短,听课费用一至两千元不等。

  按照目前的计划,该活动以后每年将会有两届,安排在春秋两季各办一届,每届都将邀请中国电视行业内最具影响力或特色的十组栏目(含大型特别节目)参与。(记者张建群)

  【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