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黄霑病逝 长子与主治医生宣布噩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天知晓

  江山笑 烟雨遥 涛浪淘尽红尘俗世 知多少

  清风笑 竟惹寂寥 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

  苍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沧海一声笑》

  香港著名词、曲作家黃霑昨天凌晨因肺癌引发并发症,在沙田仁安医院去世,终年64岁。据香港媒体消息,由于自己对战胜肺癌一直很有信心,黃霑到去世时都没有立过遗嘱。

黄霑病逝长子与主治医生宣布噩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黃霑长子与主治医生宣布噩耗

  前天晚上,黄霑病危消息传出后,大批传媒闻风聚集到沙田仁安医院,一直至昨天凌晨1点左右,仍然没有黄霑的消息。没多久,医院方面就通知在场记者,表示稍后发布消息。凌晨2点30分,仁安医院主诊医生、中大肿瘤科主任莫树锦陪同黄霑长子黄宇瀚出来向记者宣布,黄霑于零时46分逝世。莫树锦还表示,在黃霑的最后时刻,他的妻子、儿女都在旁守候,离去时他的面容也非常安详,是“安然返回天国”。黃霑长子昨日还向媒体做出三点表示:一、感谢主治医生及医护人员对其父亲的抢救。二、希望传媒给他和家人一些空间。三、希望喜欢霑叔的朋友和歌迷永远记住他的笑容。

  三年前患上肺癌

  黄霑2001年患上肺癌,去年他曾在记者会中亲口证实了这一点,当时他表示,几年前因感冒看医生,医生指责他经常吸烟,建议他去看看肺是不是有问题,结果发现肺部有阴影,并发现有一个小肿瘤,不过,割除肿瘤后已无事,也没有任何不适。为了不想让朋友担心,他在对外公布前还没有告诉一对子女及亲友自己患癌的事。圈中知道此事的只有很少几个人,连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所以一直没有公开。去年他公布消息时,觉得自己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自从传出黄霑患上癌症后,过去十分活跃的他已甚少公开露面,其身边朋友则表示,霑叔的病情时起时落,大致稳定,而患病之后其体重不断下降。没想到,今年3月份黄霑出现了肺癌复发,6月份病情加剧,至上周六病情越来越严重,周日时,他突然在家昏倒,失去知觉,妻子大惊之下,叫来救护车将他送到医院抢救,送医院时黃霑已经是昏迷状态,此后的治疗也没什么好转,一直到昨晚终于传出了他病危的消息。

  黃霑遗嘱没立就离开了

  黄霑病逝的消息传遍娱乐圈,前天晚上,大批亲戚朋友闻讯聚集医院见他最后一面。与他合作多年的薛家燕尽管事先已经知道情况不好,但在黃霑离开后仍然忍不住痛哭。香港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倪匡与黄霑是关系密切的好友,他的儿子倪震昨天在电台节目中,语气沉重地表示,他听到一个不开心的消息,希望不是事实,并希望媒体不要采访他。在黄霑病逝的消息确定后,倪匡更是难受得拒绝见人。

  据香港媒体消息,黄霑忆述当初知道自己患癌后,并没有晴天霹雳,只是一直想:“终于轮到我啦!这些年来,烟酒过多,睡眠不足,生活不检,迟早到我。”他又表示从不怕死,但只怕痛。而当他得知患上癌病后,一直表现冷静,从没作过任何最坏打算,所以到离开时,都没立遗嘱。

  信报记者任嫣

  程琳

  黄霑是我的良师益友

  昨天黄霑去世的消息发布后,许多圈内艺人都纷纷表示了自己的哀悼,而这其中最有感触的莫过于歌手程琳了,因为她从美国回来的第一张专辑就是黄霑亲自担当制作的。昨天记者特别电话采访到了刚从以色列回国的程琳,还在合肥演出的她回忆和黄霑共事的经历,“我是今天早上得知黄霑去世的消息的,当时我冥思了半个小时,心里一直在为他祈祷。我们认识将近20年,可以说,在我最难的时候,是黄霑帮助了我。当时我还在美国当学生,他为了我的专辑《回家》自己买机票一趟一趟飞到美国跟我商量,他老顽童的性格让身边的每个人都很开心。作为我的良师益友,霑叔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榜样,他的身体虽然走了,但他的作品,他的精神,他的知识和才华都会永远跟我们在一起。”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