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费玉清演唱会专题 >正文

费玉清演唱会详情解说 特设怀念组曲纪念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0:02 新京报
费玉清演唱会详情解说特设怀念组曲纪念故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费玉清演唱会的舞台设计颇具古典情致。

  

  本报讯 (记者李志明)“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即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记者日前对演唱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进一步了解了这场演出的一些细节。

  好听好玩的模仿秀

  据悉,在北京这场演唱会中,费玉清精心筛选了五十多首怀旧老歌,除了必唱的《一剪梅》、《梦驼铃》、《送你一把泥土》、《晚安曲》等个人代表作品之外,他会把从上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横跨几个乐坛高低潮的国语流行金曲做一个回顾。

  其实费玉清的音质,除了他自己以外,跟谁都不像,但他的模仿表演堪称一绝。他主持电视节目“龙兄虎弟”的时候,收视率很好,因为他每次会模仿二三位艺人,热闹有趣又讨人喜欢,刘文正、凤飞飞、蔡琴、周华健……,谑而不虐,会心至极,因此这次在他的演唱会上除了可以聆听好歌,观众将有机会欣赏费玉清好听好玩的模仿秀。

  为故人特设怀念组曲

  演唱会中设有一个怀念组曲,是费玉清特地用来纪念几位过往离世歌手的环节,包括他重新演绎罗文的《朋友一个》、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梅艳芳的《女人花》与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其中张国荣的《路随人茫茫》是费玉清早早就确定了要唱的作品,要借此表达对张国荣的怀念,不料上周,这首歌的词曲作者,词作大师黄霑突然离世,这一曲《路随人茫茫》也变得更加凝重。费玉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要用自己的歌声来延续这些音乐人的心愿。

  从头到尾一身西服

  费玉清开演唱会,舞台和服装方面可以说是最“乏善可陈”的了,因为他的风格几十年不变,永远是西装革履,唱歌时深情款款,极少走动。据记者了解,这次的北京演唱会,费玉清果然还是自己的老路线,要穿着同一件西服从头唱到尾,把换衣服的时间都省下来唱歌。

  此外,费玉清还对舞台设计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不要在演唱中间放烟雾,因为他的嗓音会受其影响。这样一来,固然省下了不少经费,也为演唱会的制作设计师出了难题,一连改了十稿,才刚刚把舞台设计确定下来。

  演唱会视听必杀技

  K歌之王

  本次费玉清演唱会的主题毫无疑问落在了“怀旧”二字上,对于摩拳擦掌希望加入现场万人大合唱,并且成为自己座位四周辐射半径1.5米范围之内K歌之王的朋友们,大家不妨请注意提前重点练习以下歌曲。

  特别提示:

  1、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以周璇为代表的时代曲,如《天涯歌女》、《凤凰于飞》;

  2、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流行歌曲,如《绿岛小夜曲》;

  3、上世纪七十年代琼瑶时代的电影插曲,如《我是一片云》、《月满西楼》等,台湾民歌运动时期的经典作品,如《龙的传人》;

  4、上世纪八十年代国语流行音乐辉煌时期作品,如《海上花》、《船歌》等。

  舞美重点

  本次费玉清演唱会在工体体育馆的舞台将采用三面台,并参照剧场式的设计风格,演出中,费玉清在舞台中央升降台上,乐队位于两侧乐池,其后是9根旋转立柱,上有三色图案,根据不同的音乐环节切换角度。

  特别提示:

  1、开场前将用一块巨大的纱幕遮住整个舞台,再利用灯光特效让群群飞鸟掠过纱幕上的风景画,所以提示大家刚开场的时候应少安毋躁,准备好拍摄工具,别错过这个颇具空旷意境的美妙时刻。

  2、由于费玉清的舞台服装就是一成不变的西装,因此没啥看头,可建议大家别为此而不带上望远镜,因为费玉清说学逗唱的趣怪表情,加上漂亮舞蹈美眉服装,大有可观。

  耳朵享受

  因为采用了极其昂贵的麦克风,比较发烧级别的歌友一定要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专业的声音效果。

  特别提示:

  这种麦克风属于顶级Evolution550系列,由德国麦克风专业品牌Senheisser特别赠送,费玉清也因此成为惟一获赠的亚洲歌手,其他获赠的欧美艺人包括席琳·迪翁、惠特妮·休斯顿等,这当然要加分。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