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黄霑葬礼秘密低调举行 葬礼谢绝外界参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9:28 新京报
黄霑葬礼秘密低调举行葬礼谢绝外界参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霑的长子黄宇瀚手捧黄霑遗像走出举行仪式的礼堂

黄霑葬礼秘密低调举行葬礼谢绝外界参与(组图)
众亲友将灵柩抬下灵车,送入殡仪馆礼堂的一幕

  

  本报综合报道 11月24日逝世的香港著名词人黄霑的葬礼昨日下午秘密在港举行。据报道,遗体在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为了尊重霑叔生前的个人意愿,除了霑叔的亲友之外,葬礼谢绝外界参与。

  提前出殡未按计划

  根据之前的报道,黄霑家人曾透露,葬礼将会在本月六七日举行,原定于昨天下午两点举行记者发布会,公布黄霑遗体出殡的具体时间以及安葬形式。前天晚上香港有消息灵通的媒体获悉,黄霑葬礼可能一切从简。

  昨天分别蹲守医院和火葬场的媒体发现,黄霑的遗体已于早上悄然送往香港柴湾歌连臣角火葬场。据香港媒体消息,昨天早上10点,安放黄霑遗体的沙田仁安医院门前有警员开始安排医院门外的交通道路。众多记者都被挡在警察的封锁线以外,仅5分钟时间,黄霑遗体就被送上了灵车。约11点,灵车从沙田仁安医院出发,黄霑的儿子黄宇瀚一路陪同前往火葬场。

  仪式简短未见明星

  火葬场方面,黄霑的家人已在等候,包括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及黄霑的遗孀陈惠敏,黄霑远在国外的前妻华娃也赶了回来。

  不同于张国荣、梅艳芳、罗文等人的出殡仪式,记者们没有在现场看到任何明星名人的踪影。大概在下午1点30分,黄霑家人在火葬场举行了一个近15分钟的简短仪式。从新加坡请来的法师还为霑叔封棺说法。据目击者称,在葬礼现场,虽然霑叔家人依依不舍,但表现得很平静。

  好友透露追思活动

  下午3点时,霑叔生前的一班好友,包括萧潮顺、倪震、陈淑芬等人出席了一个记者会,讲述了霑叔的丧礼过程,还公布了12月5日追思会的详情。

  黄霑生前的合作伙伴萧潮顺会上表示,霑叔的葬礼已经在庄严的气氛中举行完毕,为了尊重他生前的个人意愿,所以拒绝了外间的参加。不过他表示,他们也知道外界很怀念霑叔,所以将于本周日举行公开追思会。

  著名经纪人陈淑芬表示,霑叔的追思会将于12月5日下午3点到4点30分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并不设有入场券,但凡想向霑叔做最后致敬的朋友,都可到场参加。而黄霑生前的十位好友,包括谭咏麟、陈淑芬、顾嘉辉等人将会逐一上台悼念。

  黄霑·身后荣

  顾嘉辉、林夕联手创作挽歌

  黄霑的亲属已经宣布,为黄霑而作的挽歌,已邀请黄霑的老搭档顾嘉辉亲自创作,而填词的是分别代表3个不同年代的填词人:郑国江、潘源良和林夕,主唱则是温拿乐队。

  顾嘉辉表示:“挽歌调子应该以抒情为主,不过考虑到老朋友一生性格豪放,所以也会添加一些爽朗的元素。而林夕说:“歌词将倾向表现霑叔豁达的精神,特别会加上‘万般’两字,因为黄生前填词最喜欢用这两个字。”

  金像奖讨论颁发终身成就奖

  据报道,金像奖主席文隽近日透露,将召开董事局会议,商讨明年3月举行的第25届金像奖典礼,是否将颁发“终身成就奖”给黄霑,但顾嘉辉讽刺道:“生前不颁奖,死后才想到。”他表示,黄霑生前就说了,得奖要生前给,不应该死后才领。

  另外,金马奖也在考虑给黄霑颁发纪念奖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