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姜延辉《不要惦记家》摇摇晃晃通过春晚一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因连续7年通过正常途径向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剧组送交歌曲作品,却一次没有被选上的海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姜延辉,今年初曾痛揭春节晚会节目审查中暗箱操作的惊人内幕,向春晚作品审查机制存在的弊端发起挑战,从而引发一场影响甚广的“送歌风波”。记者昨天从春晚剧组“线人”处得悉,痴心不改的姜延辉又为鸡年春晚送歌了,而且,他送的就是去年被春晚总导演袁德旺直接扔进“垃圾堆”的《不要惦记家》。幸运的是,该作品目前已通过一审进入二审。

  去年岁末,姜延辉就向2004年春节晚会剧组送去歌曲《不要惦记家》。当时,由亲情歌者于文华演唱的该歌已在北京、湖南、广东等地电视台主打年三十的春节晚会。应该说,这首作品已具备了冲击春晚的实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要惦记家》送到剧组后,未经审看就被“淘汰出局”。对此,愤愤不平的姜延辉炮轰总导演袁德旺,认为“袁德旺拒不见我,听了作品也不表态,心中有鬼”。他甚至还说:“我连续7年送歌,年年受阻;不效仿张俊以,就是没门。”姜延辉此举引发轩然大波,经媒体关注之后,这一风波以央视出台加强和建全春晚作品审查相关机制而告结束。

  姜延辉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说:“由于艺术家的观点不同,对一首作品有不同的理解实属正常。我所关注的是,在作品审查中,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一个送到剧组的作品,不经审查就说不行,这显然是不合适的。由郎昆执导的2005年春晚,我送的仍是《不要惦记家》,虽然这首作品已传唱了一年,但它的主题是解读人间真情,所以并不过时。”据记者了解,一个作曲家两年向春晚送上同一个作品,实属少见。

  曾创作过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的姜延辉,其作品被韦唯、张也、戴玉强、阎维文、陈红满文军、汤灿等国内许多知名歌手演唱过。姜延辉说:“我早就耳闻向春晚送歌要‘找人’,但我偏不愿意。这次我还是堂堂正正向郎昆自荐《不要惦记家》的,虽然没找关系,但我今天得到消息,《不要惦记家》一审已经过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个好消息了。我现在已不特别关注最后结果了,因为我的作品进入了审查程序,获得了平等参与的权利。”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知,春晚歌曲一审已对《不要惦记家》存在较大争议。因此可以说《不要惦记家》过一审,也是摇摇晃晃,涉险过关。

  (编辑 思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