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冯小刚首映会和蔼到家 解释《无贼》遭封杀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冯小刚熬制一年的贺岁片《天下无贼》终于在国内举行了首次大规模的媒体看片会,这次媒体和冯导面对面的接触,让《天下无贼》被北京媒体封杀一事真相大白,有关部门怕影片中的“贼”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

  冯小刚还想抽人

  昨天,冯小刚一袭黑色中山装亮相新闻发布会,精神气比刘若英刘德华还足,看片观众对《天下无贼》普遍认可,冯小刚对待记者的态度也是和蔼到家,丝毫想象不出前阵子他在发布会上骂出“我抽你”的样子,对记者提问有问必答,只是当前阵子困扰他的“封杀”问题抛到他面前时,冯小刚变得严肃起来。

  《天下无贼》在北京宣传遭到封杀后,发行方和制片方对该话题避之不及,一时间谣言四起,有传言冯小刚前段时间的骂人事件是导致封杀的导火索。前天,冯小刚面对全国上百家媒体辟谣,“这是根本没有的事!”随后,他火暴性子不改,又数落起某周刊在报纸上公开他家住址之事,“但我想说的是,是那记者找抽,换谁,谁也受不了,要是下次见着他,他还这样,我真抽他。”

  担心教坏小孩子

  对于《无贼》真正遭封杀的原因,冯小刚收敛起火性子,严谨地说,“可能是有关方面担心我这部电影对青少年会有一些不良影响,因为影片的题材涉及到了偷窃,怕对他们产生不良影响,但看过的人就会知道,其实影片中所有涉及到偷窃的镜头,我们都是用比较虚化的表现方式,其实根本看不清到底是怎么偷的。”

  辛辛苦苦地熬了一年才完成的电影本该在年底收获“果实”,《天下无贼》却在北京落得被媒体封杀的后果,冯小刚很是无奈,“我希望中国的电影分极制尽快出来,这样我能拍我想拍的片子,而对青少年也不会产生不好影响。”

  北京票房打对折

  周星驰《功夫》紧随《天下无贼》,一场贺岁片大战即将打得轰轰烈烈,面对“喜剧之王”周星驰,冯小刚显然对对手很留情,“《功夫》是一部很不错的影片。”

  冯小刚在《功夫》中的客串也很让人期待,冯小刚打哈哈逃过记者的追问,转到大家关心的票房话题上,“现在北京的媒体不报道《无贼》,我们也没办法,本来这个档期,应该是大规模宣传《无贼》的时候,但现在却全转头去宣传《功夫》了,这对无贼的票房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原本我们预计《无贼》北京票房能拿下2000万,但照目前情况看来,只能打对折了。” 特派记者 孟娟北京现场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