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鸡年春晚确立人性基调 赵本山冯巩决定不吃老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今报讯 离鸡年春节晚会越来越近,各路明星也都在积极地准备,春晚剧组目前正在准备迎接第三次审查。昨天,剧组确定了整台晚会的基调。

  宋祖英人气最高

  一直以来,大家关注最多的要数语言类节目,这是由于语言类节目深受观众喜爱,但
歌舞是一台大型晚会分量最重的部分。鸡年晚会确定的基调是“特色”,意思是说,上春晚的歌手一定要有代表性,而且还不失个性,防止一放歌曲观众就溜号的状况出现。

  虽然新歌手都为上春晚挤破了头,但春晚剧组强调,新人上春晚一定要有好作品。在特色的歌手中还将以观众熟悉的歌手为主,比如像宋祖英这样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多年来一直是老百姓最喜爱的歌手。而汤灿、阎维文等歌手也在邀请之列。此外,昨天刚刚发行新专辑的周彦宏也被列在歌舞类演员之列,她可能会参演一台音乐剧。

  大腕不能吃老本

  春晚剧组对语言类节目已经进行了两次审查,每次审查赵化勇台长都亲自到场,他对前两次审查的节目基本满意,“比预期要好,特别是有些节目题材好、演员好,很有艺术基础。”虽然如此,但节目有很多细节性的地方还需要导演组集中力量加工提高。

  鸡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基调是人性,每个小品都要关注人类最本质的一面,用行话说就是“相声、小品要与时俱进”。剧组强调,一定让观众喜爱的赵本山、冯巩等大腕明星出好作品,不能吃老本。新人也要放开手脚去创新,完全可以利用多媒体等手段让老百姓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

  目前春晚语言组集中了全国优秀编剧,他们每个人都力保一个大腕的作品。黄宏、陈佩斯、冯巩、巩汉林等还有自己的“军师”。每个编剧在完成一个指定话题的创作外,还要递交一个任意发挥的本子,指定话题包括奥运、三农等。剧组决定近期进行语言类节目的三审,一些二线演员将会到场,而赵本山、冯巩等人最早要在下月进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