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2004新专辑专题 >正文

三个男人别样风采 随缘男人许巍忧伤不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17 南京晨报

  如果说演戏还得三分靠外形的话,那么唱歌则是实实在在的功夫活,讲专一拼实力。能让歌迷买账的,“演而优则唱”毕竟是少数,张智成、游鸿明许巍,三个风格各异又有着各自的歌迷群的男人,当他们昨天同时出现在南京“唱游校园”晚会现场时,一个是活泼小男生,一个是沉稳大男人,还有一个则是曾经忧郁现在洒脱的随缘男子,看他们用音乐说话,各有各的味道。

  随缘男人许巍:忧伤不再

  安安静静地坐在休息室一角,许巍披着外套、低着头,沉默不语,记者走进去的时候竟一下子没有发现他。许巍不是个很能说的人,问什么问题总是三言两语就“打发掉”,听说他在北京的演唱会十分火爆,他淡淡的一句“还好吧”就不再言语,直到看到休息室对面热火朝天的《震撼一条龙》录制现场,他才想起什么似的说:“我那天唱的时候,下面特别安静,感觉特别好,后来有朋友和我说,其实他们也想唱,都在下面心里跟着哼呢。”有人说许巍的音乐始终是有人在听,却没有很多人在听,他笑笑:“我对这样的状态很满意,知足,我想我适合自在地生活。”红与不红,“30多岁的人了,想不了那么多了。”许巍昨天还推崇了一把陶喆:“他的音乐很原汁原味,其实我80年代的时候就玩过R&B,后来流行起来我还说,这么老的音乐还有人玩啊。”生活态度?随缘;和喜欢的偶像罗大佑合作?随缘———“听音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缘分,什么都经历过了,那就随缘吧。”

  活泼男孩张智成:唱歌靠实力

  说起张智成的出道,自然不能不提梁静茹。两人当年一起在马来西亚的家乡Pub里驻唱,唱功自是不得了。后来看到先来台湾发展的静茹大获成功,于是智成也来到台湾,一路过关才考进了华研唱片。“我当然得凭实力了,像我这个样子,做不成偶像,只能做邻家男孩啊!”话一出,便显露了大男孩的活泼本性。出道至今,他的梁静茹表哥身份曾经让很多人津津乐道。直到现在还常有好事媒体总想挖出些两人私交的八卦来。张智成对此倒是看得很开,“我和静茹是老乡,又是表兄妹,现在大家又一起在歌坛发展,关系当然好得没话说。每次去她家,她都会亲自煮饭一起吃,来我家就换我下厨”,成功的喜悦一起分享,失落的低潮互相陪伴,两个人就这样从平淡无人知,走到了如今的旗下粉丝甚众。虽然感情很好,但两人并不属于同一家唱片公司,这给合作造成了很大困难,所以至今都没能听见两个人合唱的温暖情歌。

  成熟男人游鸿明:秋季恋歌

  继具有春天气息的《恋上一个人》、感受酷夏的《下沙》和冰天雪地的《五月的雪》之后,游鸿明这次补上了他秋天的恋爱功课,推出带着浓郁秋天气息的新专辑《恋人的直觉》。专辑中一首歌叫做“叹息桥”,灵感就来源于游览名胜时,一抹夕阳照到古城墙的瞬间。那多次到访南京作唱片宣传的游鸿明,有没有被众多历史古迹所触动呢?“虽然南京已经来过不少次,但感觉还是很抽象的,写歌主要是创作灵感,现在对南京还停留在画面积累阶段吧。”

  出道至今,游鸿明一直是延续着自己的苦情歌路线,而新专辑《恋人的直觉》却不再像以前那么悲苦,游鸿明自称是一张“恋爱参考书”,比以前要温暖许多。对于是否要改变歌路,他显得很矛盾:“改变落差太大,歌迷一时会难以接受,还是针对自己的特长去发挥吧!”作者:周璇 李晓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