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打响头炮 影迷叫好不掩白璧微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7 沈阳今报
  
《天下无贼》打响头炮影迷叫好不掩白璧微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9日零点,影片《天下无贼》登陆沈阳各大影院。中街上的光陆影院在当晚10点左右就已经挤满了冯小刚的影迷。当子夜来临,影院中灯光暗下来,观众们的感情也随着精彩的情节,起起伏伏。当影片结束的时候,大多数女性影迷眼睛通红,看来都被影片最后的煽情给煽哭了,更有一个小伙边走边说:“太丢脸了,看冯小刚的电影竟然看掉眼泪了。”

  喊好的:确实精彩!

  斗智,斗力,斗狠,斗险。贼们的争斗让人看得目不转睛。冯小刚用自己独特的电影语言,让这个传奇般的故事有了传奇般的结尾。最终,王薄因为爱,而帮助了傻根,但也失去了生命,一干大贼小贼各归其位。我们看到憨憨的傻根睡得是那么香甜,因为他浑然不知,就在他进入梦乡的时候,正有一群人为着保护和破坏他那“天下无贼”的美丽梦想在拼杀着……

  观众大多是冯小刚的铁杆影迷,他们认为《天下无贼》是近几年最好的国产剧情片,脱离了贺岁电影的旧有套路。而女性观众除了认为刘德华依然非常帅气外,更表示刘若英的表演太精彩了,尤其是影片结尾,刘若英大吃京酱肉丝一段,让人印象深刻。

  “冯小刚终于要剥掉搞笑外壳,影片不温不火、恰到好处。可以说,冯小刚的转型基本成功。”北方院线的发言人徐先生对《天下无贼》如此评价,他表示,由于零点首映场放映之后,观众对影片的反响都非常好,认为水准超过了《十面埋伏》,所以昨天一整天沈阳各大影院都出现了爆棚的场面,当天的票房情况还没有统计出来,但肯定超过去年的《手机》。

  遗憾的:还能更好!

  《天下无贼》好是好,但还是有很多影迷挑出了电影一些不妥的情节,他们“鸡蛋里挑骨头”的行为也是希望冯小刚的电影更趋完美。

  瑕疵一:献血不问血型。火车上要求乘客为某病人输血,却没有公布病人血型,而傻根、刘德华扮演的王薄就都要去献,傻根被抽走一杯血。

  瑕疵二:丢失信物。避邪信物的挂件——“降魔杵”是影片重要道具,先是傻根送给了刘若英,然后刘若英挂到了刘德华的脖子上,但这个信物最终却神秘失踪了。冯小刚也就这一疏忽道歉,“我确实忽略了这个情节,一切太晚了,无法更改。”

  瑕疵三:电脑特技糙。影片电脑特效做得不精致,例如刘德华、葛优、尤勇、林家栋四人比拼胆量穿越隧道一场,很容易看出电脑合成的痕迹,连人物边缘都是虚的。当然,国产电影在这方面还是“小学生”,特技不能和《黑客帝国》比。

  另外,《天下无贼》内地上映版不是刘德华的原声,使得刘德华的表演大打折扣。不过广东地区上映的粤语版,据广州记者讲,“如果《十面埋伏》给刘德华的表演打50分,那这次刘影帝可以得到85分!”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